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美股单边上涨行情中断
2021-10-14 作者 刘亚南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自今年9月以来,美国股市就进入了波动和回调行情之中,9月底出现较大幅度下跌,三大指数从近期高点的累积跌幅均超5%。由此可见,美股单边上涨行情出现中断。

  从2020年11月4日至今年9月29日,标普500指数在长达227天的时间里没有出现超过5%的跌幅。不过,今年9月开始的回调有所不同,也让一些继续采用逢低买入策略的投资者陷入被动。

  标普500指数在2020年9月和10月经历了明显回调,最大累积跌幅约10%。此后,随着美国大选结果明朗和新冠肺炎疫苗研发进度加快,这一指数出现持续上涨。

  不过,与去年同期相比,市场基本面则更多面临利空因素。经济增速放缓,通胀依然高企,企业业绩涨幅也将明显回落,美联储即将开始缩小量化宽松的规模,联邦政府的额外失业救济已经结束,联邦债务上限问题在12月预计还将引起市场波动。

  考虑到基本面缺少重大和持续利好支持,美国股市在完成本轮回调后,预计将难以出现持续上涨行情。经济增长、企业盈利和利率等周期性因素反而可能推动美股出现持续的“价值回归”。

  对于散户投资者而言,今年大部分时间里股市上涨面有限,板块内个股走势分化加剧,大幅上涨和深度回调并存,获得高投资回报充满挑战。

  美国个人投资者协会进行的调查数据显示,散户投资者看多美股在今后6个月走势的比例在10月6日为25.5%,这一比例在6月30日曾高达48.6%,而看空美股的比例在9月29日升至40.7%,远高于6月2日的19.8%。

  如果后市美国主要股指不再出现单边上涨行情,个体投资者要实现盈利将更为困难。股市赚钱效应的减弱也将有助于市场回归理性,减少其中的泡沫成分。不过,这对于消费需求而言,无疑是利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出行高峰期跑长途 新能源汽车“充电焦虑”如何化解

出行高峰期跑长途 新能源汽车“充电焦虑”如何化解

业内建议,从规划上统筹、产业上引导、运营上完善,促进企业“建好桩、管好站、服好务”。

·招来“金凤凰”何以竟成“落毛鸡”?

加强数据治理 明确“一把手”负责制

加强数据治理 明确“一把手”负责制

日前,上海市委市政府提出,将数字化转型“提质增效”目标纳入项目建设考核指标,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有了更切实的抓手。

·国资国企发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