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拥抱黄金时代 家族办公室TOP50论坛城市沙龙将在杭州举办
2021-07-08   来源: 经济参考网

  2021年是一个关键的时间节点,此前十年,是中国新经济成长十年,消费互联网蓬勃发展,产业互联网风起云涌,而此后十年,新经济即将引领新的变革。

  在过往十年,随着中国经济崛起,新的财富人群登场亮相,然而新的问题也随之诞生:如何获得财富?如何守护财富?如何传承财富?如何引导财富与社会事业更好地实现良性互动?

  一系列的提问,推动着行业前行,如果说节点之前,行业在探索边界,尝试模式。那么在节点之后,行业将创立体系,完善规则。专业化和标准化建设,将是新十年的主题。

  在这个主题之下,家族办公室TOP50论坛应运而生。

  家族办公室TOP50论坛由《财经》杂志与理享家联合发起成立,旨在为中国本土家族办公室打造拓展国际视野的综合性深度交流平台,以开放姿态汇集各界力量,助力行业生态健康发展。

  2021年,家族办公室TOP50论坛计划在全国10座城市举办城市沙龙,与各地专家学者、行业精英进行高水平、高质量、多元化的互动交流,学习不同地域各具特色的财富管理路径,合力创造更多社会价值。

  7月9日,第一场家族办公室TOP50论坛城市沙龙,将在杭州JW万豪酒店举行。参会嘉宾阵容十分可观,备受行业关注。

  据了解,活动将邀请基金管理人、知名投资人、家族办公室行业代表、浙江大学经济学教授和优秀财富管理从业者等多方嘉宾,探讨新经济时代下家族办公室的新机遇、分享行业经营理念、探索行业标准规范与行业互利共赢新模式。

  这次活动将围绕“新经济时代下,家族办公室的新机会”展开,指明新时代的变化,透视新投资机会,提出新运营理念,形成新的行业共识。在共识之下形成合力,投入更创新、更具价值的社会领域之中,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长远动力。

  此次,家族办公室TOP50论坛将城市沙龙首站选在杭州,也有着特殊考量:杭州是触摸新经济浪潮的最前线。

  如今的杭州,不仅是一座拥有千年历史的文化名城,同时也是“新经济”之城,被冠以互联网之都、电商之都、民营企业之都、区块链之都以及算力之都等多个新称谓,是观察中国新经济的最佳窗口。

  在新经济带动之下,杭州涌现出大批新财富人群。数据显示,早在2017年,杭州人均创业密度便已超过北京,位列全国第一,大量互联网中高端人才齐聚于此。随着大量公司上市,杭州诞生大批新富群体,海量投资和财富管理需求随之而来,将杭州打造为创新之都。

  如今,杭州私募基金管理人增长至近3000家,管理规模达到2万亿元,拥有200家上市公司,总市值超过6万亿元,千万以上资产的新经济财富家庭超过5万户。这意味着,杭州是一座财富管理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城市。

  可以看出,家族办公室TOP50论坛城市沙龙杭州站的举办,汇集了新经济“天时”、杭州“地利”,与政企学多方嘉宾的“人和”,不仅是家办行业的一次盛会,更将成为新经济下财富行业发展的一次启幕典礼,同时也是企业机构形成合力,服务社会的新契机。

  从杭州向全国辐射,财富管理行业的边界正在悄然扩张。据招商银行联合贝恩公司发布的《2021中国私人财富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个人持有的可投资资产总体规模达241万亿人民币,2018-2020年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3%。

  一系列数据背后,财富管理将迎来新的黄金时代。作为家族办公室TOP50论坛的发起方,理享家通过科技赋能,聚合资产端、理财机构和财富端,为从业人员提供多维度支持,乘上新经济东风,为更前沿的发展事业提供支持。

  在5月29日的启动仪式上,200余位全球荣誉家族成员、企业代表、银行家、投资人、家族办公室领军人物、优秀财富管理从业者等重磅嘉宾齐聚一堂,洞察新经济大潮下的财富密码。

  家族办公室TOP50论坛宣布,2021年将聚焦四个目标:一是征集50个行业案例,二是访问10座城市,三是发布1张有公信力的年度榜单,最后是举办1场行业盛会。

  此次城市沙龙杭州首站的举办,意味着家族办公室TOP50论坛已经开始按蓝图生长,逐步扩大行业影响力,承担起更多社会责任。随着一场场城市沙龙的推进,家族办公室TOP50论坛走遍全国新经济发展主要城市,与财富管理从业者共同描绘出新经济时代的财富行业全景图,为行业发展指引方向。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中部崛起新亮点:阜阳“新”经济发展提速

中部崛起新亮点:阜阳“新”经济发展提速

曾被视作长三角“边边角角”的安徽省阜阳市,乘着高铁时代吹来的东风,投资吸引力明显上升,“产业高地”加速隆起。

·有房无证烦心 精准处置舒心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