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公司入选国内首批水电大坝卫星遥感应用试点
2021-07-06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近日,由国家能源局大坝安全监察中心、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中国自然资源航空物探航遥中心组成的联合专家组,到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流域开展水电站大坝安全卫星遥感应用试点项目现场查勘及工作交流,通过深入了解大渡河大岗山水电站及库区黄草坪变形体、枕头坝一级张村沟泥石流灾害点及瀑布沟砾石土心墙堆石坝等现状,将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公司纳入国内首批水电大坝安全卫星遥感应用试点,与公司联合开展北斗卫星遥感技术应用。

  卫星遥感可在水电站大坝及其边坡安全风险早期识别和预警发挥重要作用,是保障大坝安全运行的重要举措。该公司高度重视卫星遥感技术开发运用,探索了大渡河全流域地灾隐患早期排查和历史追溯新技术,构建了流域地灾早期隐患图谱,丰富了智能感知技术手段,获得了国家部委和行业监管单位的高度评价。

  大渡河公司被纳入国内首批水电大坝安全卫星遥感应用试点,将通过不断扩展北斗卫星遥感技术应用场景,丰富大坝及库岸边坡地质灾害监测预警技术手段,进一步保障流域水电站安全稳定发电。(巨淑君、吴元龙)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解码寒地黑土上的农业振兴——黑龙江省绥化市北林区科技兴农调查

解码寒地黑土上的农业振兴——黑龙江省绥化市北林区科技兴农调查

初夏时节,走进黑龙江省绥化市北林区国家级现代农业水田示范区,万亩稻浪,碧波荡漾。

·“电竞专业”迎来首届毕业生 “打游戏赚钱”企业增速惊人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