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全球连线:成就树立榜样 经验值得借鉴——南非非国大副总书记杜尔蒂谈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
2021-06-16   新华社记者荆晶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6月9日电 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取得令人瞩目的发展成就,为广大发展中国家树立了榜样,南非非洲人国民大会(非国大)副总书记杰西·杜尔蒂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杜尔蒂表示,中国取得的成就令人惊叹。“无论是在减贫、经济增长,还是在社会发展方面,中国都值得广大发展中国家学习。”

  杜尔蒂拿起案头摆放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英文版说:“这本书我已经读完。它阐述了关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减贫以及建设小康社会的深入见解。它还阐述了中国勇敢且具有开创性的发展目标,那就是既强调增速,又注重质量,同时还要保持对中国的文化认同。”

  “我们赞扬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努力。选择符合历史、民族认同感以及自身条件的意识形态和发展道路,而不是盲目跟从其他国家,对一个国家来说非常重要。”杜尔蒂说。

  杜尔蒂表示,中国共产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与非国大的“人民第一”政策一致,都强调人民当家做主,执政党要坚定不移努力服务于人民。

  杜尔蒂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共产党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我谨代表非国大全国执行委员会祝贺中国共产党走过成功的百年。预祝中国共产党在下一个百年中取得更大成就!”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湖南株洲:以产业链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湖南株洲:以产业链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在产业链上成立企业联合党委,凝聚产业链链长办公室、产业协会等工作合力,推进了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为进一步畅通国内大循环提供了新路径。

·潮起塞上满目新

“强党建”引领“强发展”

“强党建”引领“强发展”

通过在44家系统企业中创建100个党建品牌,上海国资系统努力把党的工作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创新优势、发展优势、竞争优势。

·攻坚之年上市国企亮出改革新动作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