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专访:“如果让我用一个词形容百年中共,那就是‘英勇无畏’”——访波兰前驻上海总领事沙法什
2021-06-09   记者 陈序 张章 来源:

  新华社华沙6月4日电专访:“如果让我用一个词形容百年中共,那就是‘英勇无畏’”——访波兰前驻上海总领事沙法什

  新华社记者 陈序 张章

  “如果让我用一个词形容百年中共,那就是‘英勇无畏’。”波兰前驻上海总领事沙法什日前在波兰首都华沙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这样说。“百年之前,谁能想象一个仅有10余名代表的新生政党,会发展成为拥有9000多万名党员,当今世界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政治力量。”

  沙法什曾两度担任波兰驻华外交官,在中国工作多年。在他的书桌上,摆放着他在中共一大会址前的留影。沙法什动情地说:“在担任波兰驻上海总领事期间,我曾多次参观中共一大会址,希望能从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的起点得到更多启发。”

  沙法什说:“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取得了无数非凡成就,其制定的改革开放政策,持续为世界经济稳定繁荣贡献中国动力,为当今世界所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提供中国思路和方案。”

  沙法什表示,中国共产党不断与时俱进,实行改革开放政策,并提出人类命运共同体、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等理念。

  沙法什对中国提出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予以高度评价。他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向国际社会提供疫苗和抗疫物资,介绍中国抗疫经验,为受疫情影响的发展中国家提供援助,对全球抗疫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面对新冠疫情,中国共产党这种勇于担当的举动丝毫不令人感到意外,”沙法什说,“一百年来,英勇的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革命胜利,建立了新中国,并始终积极促进与各国和国际组织的友好关系。”(完)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山东潍坊:“让”出37万车位供市民“限时免费停车”

山东潍坊:“让”出37万车位供市民“限时免费停车”

山东潍坊市敞开政府机关大门,带动商超广场、国企、民企,施划37万个蓝色限时免费停车位向社会开放。

·一块最硬的“小骨头”被这个城市啃下了

“强党建”引领“强发展”

“强党建”引领“强发展”

通过在44家系统企业中创建100个党建品牌,上海国资系统努力把党的工作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创新优势、发展优势、竞争优势。

·攻坚之年上市国企亮出改革新动作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