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全球连线:坚持执政为民是一个政党极其珍贵的品质——访摩洛哥公正与发展党副总书记、众议院第一副议长欧姆拉尼
2021-05-26   新华社记者:陈斌杰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开创了正确的道路。长期坚持执政为民是一个政党极其珍贵的品质。”摩洛哥公正与发展党副总书记、众议院第一副议长苏莱曼·欧姆拉尼日前在拉巴特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这样说。

  欧姆拉尼说,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这给其他国家带来启迪。其中他最关注的是“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

  欧姆拉尼认为,“以人民为中心”意味着所有的政策必须以人民的利益为出发点,长期坚持执政为民是一个政党极其珍贵的品质。

  “中国模式践行‘以人为本’尤其令我印象深刻。”欧姆拉尼说,善治、党内反腐、为人民服务,这些都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执政的特点。他认为,如果一个政党能体现全体人民的意愿、有效管理公共事务、为民众服务,那么这个政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服务,人民福祉就是其最关心的问题。

  欧姆拉尼表示,引领中国进行实践探索的中国共产党已有百年历史,这证明中国共产党有开拓性,有杰出的领导力。中国共产党在政策制定、社会事务管理等众多领域均取得了重大成功,积累了有益经验。

  “我试着通过书本了解中国经验。”欧姆拉尼告诉记者,《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系统阐述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习近平主席在国家治理方面发挥了杰出的作用,他以其远见卓识领导中国人民走向繁荣进步。

  欧姆拉尼表示,消除绝对贫困是中国取得的重大成就,中国实现了联合国千年发展减贫目标。中国人民排除万难,创造了这样的奇迹,中国经验值得其他国家借鉴。

  欧姆拉尼说,中国共产党注重与其他政党的交流。摩洛哥公正与发展党与中国共产党于2010年正式建立了联系,此后两党频繁组织互访和交流活动,公正与发展党从中汲取了很多好的经验。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893份公告换不来一个真相 康弘药业重大事项信披“挤牙膏”

893份公告换不来一个真相 康弘药业重大事项信披“挤牙膏”

多位专业律师表示,康弘药业相关信息披露构成重大遗漏,公司涉嫌虚假陈述,部分投资者损失惨重,理应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流量引导 城市消费业态悄然转型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