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广东肇庆盘活农户信用填平乡村贷款鸿沟
2021-05-26   记者 壮锦 肇庆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种了近20年荔枝的德庆县农民王深泉,看着枝头硕果累累,心中充满了期待。到6月中旬,他的鸳鸯桂味荔枝就要上市了。和以往不同,今年他头一次从银行借了30万元,全花在了果园里。

    4月底的一天,王深泉接到一个电话,银行的工作人员要上家里来跟他签贷款合同。他将信将疑地在官圩镇红中村家中边轧桂皮边等待。不多久,邮储银行德庆县官圩乡村振兴特色支行的欧汉彬就到了。

    欧汉彬在平板电脑上用“移动展业”软件与王深泉签了一笔30万元3年期的“农贷通信用贷”贷款合同。签合同的当天,王深泉便拿到了贷款。

    3月8日,邮储银行德庆县官圩支行得到当地金融管理部门批复后,更名为邮储银行德庆县官圩乡村振兴特色支行。邮储银行肇庆市分行行长何跃春表示,设立乡村振兴特色支行是新时期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现实需要,有利于提高涉农金融服务的精准度与覆盖面。

    支行成立后,马上在官圩镇24个行政村中评定信用村和信用户。邮储银行德庆县支行行长石雄伟说,要让信用成为活跃农村经济的“硬通货”。

    欧汉彬说,信用户评级从低到高是一星到五星,星级越高,信用贷款就越多。如果评不上信用户,贷款的征信条件就很高。

    截至2021年5月10日,乡村振兴特色支行累计全年投放信贷77笔、4330万元。其中,共向28个村的农户投放乡村信用贷款13笔共146.5万元,涉及柑橘种植、家鱼养殖、日杂批发零售等行业。截至4月末,肇庆市涉农贷款余额达到796.7亿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893份公告换不来一个真相 康弘药业重大事项信披“挤牙膏”

893份公告换不来一个真相 康弘药业重大事项信披“挤牙膏”

多位专业律师表示,康弘药业相关信息披露构成重大遗漏,公司涉嫌虚假陈述,部分投资者损失惨重,理应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流量引导 城市消费业态悄然转型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