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聚焦自主创新,提升核心关键技术,中国海防召开2020年业绩说明会
2021-05-26   来源: 东方网

 

  5月24日,中国海防2020年业绩说明会在上证路演中心举办,公司董事长范国平,总董事、副总经理张纥,副总经理、财务总监张舟,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夏军成一同参会。

  会上,董事长范国平就中国海防在2020年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和产业发展前景做了详细介绍。他表示,中国海防作为中国船舶集团电子信息板块资本运作平台,近年来,公司先后完成两次重大资产重组,实现了水下电子信息板块的整合,成为国内资本市场水声专业龙头公司,业绩连续多年实现稳健增长。从产业发展来看,不断变化的国际形势,以及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广泛应用,海洋防务装备产业将迎来战略机遇期。

  公告显示,2018年-2020年,中国海防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74亿元、6.46亿元、7.48亿元,净利润率由13.41%、15.87%持续增长至16.02%;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由2018年的4.65亿元持续增长至17.13亿元,经营回款大于支出,经营现金流持续向好。

  2020年,中国海防实现营业收入46.70亿元,同比增长14.62%;归母净利润7.48亿元,同比增长15.72%;扣非净利润7.19亿元,同比增长114.92%。总资产94.63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达到68.29亿元,同比增长23.14%;资产负债率27.83%,同比下降18.06个百分点。

  2020年,中国海防旗下各企业聚焦客户需求、坚持创新驱动、注重产品质量、积极开拓市场,在报告期内高质量完成各项产品研制任务及生产交付任务,整体业绩实现持续增长,营收结构也得到不断优化。其中,公司主营业务实现收入46.27亿元,水声电子防务产品和特装电子产品两大业务的在主营业务中的营收占比达到72.50%,持续的电子防务装备业务增长态势和较大的核心业务占比,使电子防务装备业务成为中国海防主营业务业绩持续稳定增长的基石。

  另外,随着三期重组置入,中国海防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业务在2020年也实现快速发展,营收12.43亿元,同比增长17.88%,在主营业务收入中的占比达到26.87%,为公司更加全面可持续增长提供了新动能。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力争到2035年基本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十九届五中全会再次提出,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实现富国和强军相统一,加快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融合发展。

  中国海防表示,十四五期间,公司将紧跟国家整体战略和行业发展的主要方向。在防务领域,公司将聚焦海军信息化装备建设需求,重点关注分布式、网络化、智能化、无人化技术发展方向,积极参与海战场体系建设从机械化到信息化、智能化的发展进程,深度参与未来海战场网络化信息化体系建设。在战略性信息产业上,公司将持续推动旗下资产聚焦自主创新,专注提升核心关键技术及产业链的自主可控能力。

 

  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5月24日,国防军工板块累计跌幅17.79%,中国海防也跟随板块持续下探。对此,有券商认为,中国海防作为国内A股水声专业龙头公司,当前估值较低,与公司优质的基本面不匹配。

 

  公司回复称,公司主营业务信息化装备和电子信息产业,是具有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的高新科技产业,发展前景广阔,拥有良好的盈利能力和发展潜力。未来,公司将在做好保密的基础上,通过充分挖掘公司价值,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媒体宣传以及舆论引导等各方面工作联动,积极向市场传递公司发展逻辑和长期成长价值,实现“价值创造、价值实现、价值经营”,与广大投资者共享中国海防的成长收益。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893份公告换不来一个真相 康弘药业重大事项信披“挤牙膏”

893份公告换不来一个真相 康弘药业重大事项信披“挤牙膏”

多位专业律师表示,康弘药业相关信息披露构成重大遗漏,公司涉嫌虚假陈述,部分投资者损失惨重,理应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流量引导 城市消费业态悄然转型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