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获中国慈善榜“2021慈善事业特别贡献奖”
2021-05-21   来源: 经济参考网

 

  5月20日,2021(第18届)“中国慈善榜”在青岛揭晓。全国政协常务委员、中国侨商联合会会长、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被授予“2021年度慈善事业特别贡献奖”荣誉。

2021中国慈善榜颁奖现场

  中国慈善榜给许荣茂的颁奖词写道:身体力行,坚定不移。许荣茂将慈善事业视为自己终生追求的第一事业。他带领世茂集团,慷慨投入,立足文化传承、社区关怀、医疗扶贫、志愿服务及教育援助,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打造出不少实实在在的项目,也成就了一家在社会公益领域堪称楷模的企业。

年度慈善事业特别贡献奖获奖奖杯

  许荣茂通过视频连线与现场观众和网友见面,他动情地表示:“真诚感谢社会各界和主办方再次给我如此殊荣。站在新时期和新格局的时代背景下,面对国际和国内各种新挑战的考验,更加感受到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的真理。面对未来,我们将始终不忘初心,坚守‘融责任于血脉’的理念,在党的百年华诞、国家‘十四五’开局之年,继续致力于精准扶贫、文化保护、促进香港和谐等公益领域,用大爱点燃希望,用实干助力国家,为中华民族复兴做出更大贡献!”

  据悉,“中国慈善榜”由民政部指导、《公益时报》社编制发布,自2014年至今,活动已成功举办十八届。每年的中国慈善榜通过分享慈善实践,树立慈善旗帜、发掘慈善理念、弘扬慈善精神、凝聚慈善力量,已经成为具有广泛关注度的年度公益盛事。

  多年来,许荣茂带领世茂持续践行公益,回馈社会。

  心系祖国,助力冬奥。办好2022北京冬奥会是党和国家的一件大事,在中国侨联发起援建“华侨冬奥冰雪博物馆”倡议后,许荣茂带头捐资2000万元助力冬奥,展现了爱国港企与国家的血脉感情。

华侨冬奥冰雪博物馆效果图

  传承文化,守护文明。许荣茂始终致力于传统文化的保护,2021年,由世茂倾力打造的大型综合类博物馆福建省世茂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在泉州盛大开幕,开启了世茂在“一带一路”全球文化领域布局的新起点,揭开了世茂对中华文化保护与传承的又一里程碑。

福建省世茂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

  抗击疫情,挺身而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挑战,许荣茂带领世茂努力克服多重困难,在保持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捐赠3000万元港币,口罩超过100万个,护佑人民健康。

抗击新冠疫情捐赠仪式

  医路荣光,振兴乡村。持续捐赠世茂爱心医院项目,推动健康乡村建设。目前,世茂爱心医院已超100家,遍布全国9省市,服务人口超过2000万。今年,许荣茂积极响应“乡村振兴”的号召,对爱心医院开展新一轮扶持,捐赠医疗器械市场价值近650万元。此外,切实履行对藏族同胞的承诺,截至2020年底,完成三年累计捐资1000万元,救助500位饱受包虫病困扰的困难群众的目标。

  关爱儿童,守护未来。许荣茂始终心系儿童健康,带领世茂持续深耕儿童公益领域。援建南京和厦门世茂彩虹重症儿童安护中心,累计捐赠超过1850万元,推动儿童临终关怀事业发展。“眼镜哥哥”爱心行动已合作全国10家大型儿童医院,累计捐赠2722万元,帮助困境儿童514人次。

南京世茂彩虹中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流量变“流毒” 部分自媒体蹭流量蹭出一地鸡毛

流量变“流毒” 部分自媒体蹭流量蹭出一地鸡毛

靠着“蹭热度-引流量-涨粉丝-变现”的商业逻辑,一条自媒体行业“病态”牟利的产业链浮出水面。

·品种消亡种群下降 养马大国变马匹进口大国

中粮集团:探索竞争领域国企改革之路

中粮集团:探索竞争领域国企改革之路

中粮集团整合优化做强主业,以改革做大农粮核心主业规模、提升效率,优化治理结构,探索化解国有企业在充分竞争行业生存发展、做强做大的问题,走出了一条以改革促高质量发展的路子。

·充分发挥国企在经济增长中的重要作用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