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冰鉴科技完成2.28亿元C2轮融资
2021-04-13   作者:金辉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上海冰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冰鉴科技)12日宣布完成2.28亿元C2轮融资,该轮融资由国创中鼎领投,东方富海、曦域资本跟投,投中资本担任C2轮独家投资顾问。

  2020年底冰鉴科技曾宣布完成C1轮投资,C1C2合称为C轮融资。本轮融资主要用于扩展研发团队,对上下游进行投资并购,以及完善公司生态建设和业务版图。

  冰鉴科技是一家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提供企业级服务的高科技公司。截至目前,冰鉴科技已经和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交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邮储银行、马上消费金融、众安保险等数百家机构达成合作,实现了头部金融机构全覆盖。冰鉴产品日调用量超过1000万次,帮助数百万家小微机构、数亿人次长尾人群获得金融服务。

  在不断提高国内市场占有率的同时,冰鉴科技进一步开拓海外业务,与新加坡华侨永亨银行、泰国汇商银行等深入合作,业务遍及东南亚、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

  经过多轮融资,冰鉴科技以金融行业人工智能应用为根基,从企业服务出发,不断拓展服务边界,目前已在医疗、政务、安防等多个行业应用落地。在医疗AI方面,冰鉴科技和一家上海大型三甲医院合作探索智能化诊断项目;在政务AI领域,冰鉴科技和多地政府探索合作风险监测及融资类平台管理项目;在安防AI领域,冰鉴科技和中西部地区公安部门合作智能反洗钱资金研判项目。

  冰鉴科技创始人兼董事长顾凌云表示,公司在半年内连续完成两轮融资,中国和世界经历疫情磨砺之后,对以技术为驱动的企业服务头部公司更为看重。同时,随着人工智能赛道不断成熟,无论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都更为清晰地认识到:冰鉴作为一家以算法和技术双轮驱动的科技公司,与依赖自有无成本数据的传统公司有巨大价值差异。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营销团伙专坑老年人 养老金融骗局“野蛮生长”

营销团伙专坑老年人 养老金融骗局“野蛮生长”

目前,有职业“抽水营销”团伙四处活动,“拆东补西”的“庞氏骗局”正在养老行业“病毒式”传播,一些养老机构“爆雷”“跑路”后,生活陷入绝境的老者不在少数。

·青海湖畔“芦花”香

湖北长投建设数字乡村 助力乡村振兴

湖北省长江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北长投”)牢记国企使命担当,紧紧围绕《数字乡村发展战略纲要》和中央一号文件提出的“开展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实施数字乡村建设发展工程”,依托旗下智慧农业有限公司等平台,助推乡村数字化转型,抢占数字乡村制高点,为湖北乡村振兴开启新局面、增添新动力、注入新活力。

·一竿子扎到底 中国海油改革效应持续放大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