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重庆:智能化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质效提升
2021-04-07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依靠5G、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等“新基建”赋能,越来越多的企业走上了智能化转型道路,持续打造全流程的作业智能化。据了解,今年重庆将推动实施1250项智能化改造项目,到2022年累计推动实施智能化改造项目预计达5000项。图为4月2日,在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焊装车间,一名技术工人在核对智能制造设备控制器上的数据以便进行当日的生产。

  记者 黄伟 摄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惠农政策护春耕 农资涨价藏隐忧

惠农政策护春耕 农资涨价藏隐忧

记者在全国多地农业主产区采访发现,今年各地农民从事春季农业生产特别是以水稻、春玉米为代表的粮食作物的种植积极性有所增加。

·"招工难""用工荒"背后:年轻人"嫌弃"制造业"偏爱"服务业

湖北长投建设数字乡村 助力乡村振兴

湖北省长江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北长投”)牢记国企使命担当,紧紧围绕《数字乡村发展战略纲要》和中央一号文件提出的“开展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实施数字乡村建设发展工程”,依托旗下智慧农业有限公司等平台,助推乡村数字化转型,抢占数字乡村制高点,为湖北乡村振兴开启新局面、增添新动力、注入新活力。

·一竿子扎到底 中国海油改革效应持续放大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