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外盘点评】美国国会确认拜登当选 美股创历史新高
2021-01-08   记者 秦天弘 刘亚南 综合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由于美国国会确认民主党人拜登当选美国总统,美国服务业经济指数好于预期,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7日均刷新历史新高,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分别首次收于3800点和13000点上方。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均创新高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11.73点,收于31041.13点,涨幅为0.69%。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55.65点,收于3803.79点,涨幅为1.4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326.69点,收于13067.48点,涨幅为2.56%。

  新能源汽车板块大涨,特斯拉涨近8%,报816.04美元,股价再度刷新历史高位,市值突破7700亿美元。

  美国国会联席会议在美国东部时间7日凌晨正式确认民主党人拜登当选下一任美国总统。现任总统特朗普随后表示,权力交接将有序进行。市场对美国大选不确定性得到进一步缓解。

  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初次申领失业救济的人数为78.7万人,略低于市场预期的80.3万人和前一周修订后的79万人。

  美国供应管理学会7日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12月份美国服务业景气指数为57.2,显著高于市场预期的54.6和11月份的55.9。这一数据提振了市场人气。

  热门中概股多数收涨,区块链概念股集体大涨,迅雷涨超48%,亿邦国际涨超26%,第九城市涨近15%。新能源汽车股集体大涨,理想汽车涨超10%,小鹏汽车涨超9%,蔚来汽车涨超7%。

  欧洲三大股指全线上涨

  英国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7日报收于6856.96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5.10点,涨幅为0.22%。欧洲其他两大主要股指方面,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报收于5669.85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9.25点,涨幅为0.70%;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报收于13968.24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6.27点,涨幅为0.55%。

  市场继续消化利好 国际油价上涨

  国际油价7日上涨。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20美元,收于每桶50.83美元,涨幅为0.4%;3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08美元,收于每桶54.38美元,涨幅为0.15%。

  美国能源信息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从沙特阿拉伯没有进口原油,这是1986年以来的首次。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表示,这一历史性里程碑不仅显示美国页岩油企业的成功,也是沙特在实施减产方面的成功。短期,纽约原油期货价格的目标为每桶52美元,本轮涨势将推动纽约原油期货价格测试接近每桶55美元的水平。

  在线外汇交易平台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表示,由于拜登政府会对美国原油生产进行打压,沙特宣布自愿减产100万桶/日,美元继续走弱,纽约原油期货价格看起来注定要进一步上涨。

  金融服务企业StoneX集团能源市场分析师凯文•所罗门表示,如果纽约原油期货价格持续高于每桶50美元,这将鼓励美国油气企业生产更多原油,从而可能在长期给很多欧佩克+国家带来麻烦。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月黄金期价7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美元,收于每盎司1913.6美元,涨幅为0.26%。市场分析认为,民主党控制了美国参、众两院。投资者担忧政府财政支出增加将引发通胀,是当天金价上涨的主要原因。

  美元指数7日上涨。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上涨0.34%,在汇市尾市收于89.8300。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2268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2307美元;1英镑兑换1.3570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3598美元;1美元兑换103.86日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03.13日元。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7日表示,欧元汇率高度依赖于美元表现和市场风险情绪。欧元兑美元汇率已经回到长期均衡水平,“我们怀疑欧元兑美元汇率会进一步显著走高,尤其在欧元区经济衰退要比世界大部分地区严重的情况下。”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流量造假乱象频发 亟待多方严管

流量造假乱象频发 亟待多方严管

记者调研发现,当前网络平台虚假流量乱象频发,已形成了庞大的黑灰产业链,破坏市场竞争环境、扰乱舆论生态,暴露出平台管理和依法监管存在的问题和难点。

·特斯拉“自动驾驶技术”屡发事故遭质疑

宁波舟山港逆势突围服务新发展格局

宁波舟山港逆势突围服务新发展格局

在2020年这一特殊之年,宁波舟山港逆势突围,为稳定产业链供应链,服务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

·企业家新年寄语:知重负重 勇毅笃行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