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于福龙: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超270万人
2020-12-23   记者 魏薇 广州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12月19日,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于福龙在第五届中国-国际器官捐献大会开幕式上发表讲话。

  于福龙表示,人体器官捐献是挽救患者生命、服务医学发展、弘扬人间大爱、体现社会文明进步的高尚事业。我国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在各方的大力支持下,全国各级红十字会和相关医疗机构密切配合,取得令人瞩目的成效。一是器官来源实现了根本转型,已翻开了我国器官捐献移植领域的崭新篇章;二是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的数量增速明显,临床上器官严重短缺的状况得到缓解;三是在全社会大力宣传器官捐献理念和感人事迹,推动了社会精神文明建设;四是建立了由红十字会作为第三方参与的人体器官捐献体系。一个既遵循世界卫生组织指导原则又符合中国国情和文化的人体器官捐献的“中国模式”正在形成。

  于福龙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全国已累计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超过270余万人,完成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例数3.2万余例,捐献器官9.4万余个,人体器官捐献正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并已成为我国引领社会文明进步的一个新风尚。

  于福龙称,我国即将跨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发展阶段,人体器官捐献事业也步入改革深化阶段,中国红十字会将继续密切配合国家卫健委及相关部门,进一步完善相关管理体制机制,进一步加强与国内外专家学者交流合作,不断提升我国人体器官捐献工作的专业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切实履行好法律赋予的职责,进一步推动我国人体器官捐献事业高质量发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通栏广告二

黑龙江一涉农补贴政策现"后遗症"

黑龙江一涉农补贴政策现"后遗症"

黑龙江省在2016年推出的"两牛一猪"标准化规模养殖基地建设补贴项目,对畜牧产业发展起到推动作用的同时,也留下了难解的后遗症。

·生命接力 “移”路同行

西影向上记:每一次谷底突围都源自改革创新

西影向上记:每一次谷底突围都源自改革创新

新时代,西影重新出发,拆"围墙"、改体制,盘活影视资源,重构产业生态,形成了集影视体验、文艺创作、产业聚集于一体的西影"电影圈子"。

·中交二航局70年:从“码头抢修工”到“建桥国家队”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