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浙天通信深耕智慧灯杆、智慧小区建设
2020-11-30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日前,浙江浙天通信工程有限公司在浙江省宁波市东钱湖环湖南路1公里智慧灯杆项目,及嘉兴南湖湖滨路1.6公里智慧灯杆项目正在紧张施工中。智慧灯杆项目重点解决智慧城市规划建设中能耗过多、控制落后、灯况不明、设施被盗等顽疾。让路灯肩负更多的智慧城市建设功能,助力实现更好的城市管理,尤其是在发生重大公共卫生事件时,有望缓解各方面的负面影响。另外,智慧灯杆也将会成为大数据收集的极佳接入口,并为及时宣传、提高公共服务质量和效率贡献力量。

浙天通信是浙天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浙天集团是国内通信、电力、市政交通、网络科技、智能化等领域的建设者和领导者,是一家集研发、设计、生产、施工、维护为一体的企业集团。公司创立于1995年,自创立伊始,公司奉行“为顾客创造价值,为客户创造效益,为员工创造机会”的企业宗旨,坚持“重诺守信、互利共赢”的服务理念。专注于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推动行业技术及服务标准的不断升级。

为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浙天通信在智慧小区、智慧园区、智慧工地、智能灯杆等方面积极参与到建国门辖区内建设。

智慧小区——综合管理平台统一数据中心,对接对讲、监控、门禁、停车、梯控等信息化管理系统,结合业主数据信息,以电子地图形式实现多种业务系统的统一管理。通过管理后台可实现物业智能化办公、在线物业服务、在线数据概览以及增值服务管理。

智慧园区——将企业服务、产业服务、公共服务、党建服务、民生服务等统统融入其中,让企业/企业人员随时随地享受各类便捷服务,从而实现“手机随身带,服务伴我行”的智慧生产生活。

 

 

智慧工地——利用GNSS定位技术,通过观测整体的微小变形量,构造统计分析模型,预测变形体长期的变化趋势,监测点的观测数据达到毫米级的精度。全天候作业特点,实现数据自动化传输、管理和分析处理,有效减少或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

 

智慧灯杆——配载照明、交通、监控、通信等多类设施的智能化综合杆件,可高效节能地提供市政、交通、安防、环保等多领域的新型公共服务,集“综合、共享、智慧、和谐”四大特点于一体。

未来,落户于北京市东城区的浙天通信北京分公司将根据“四化”建设规划思路,迎合展示建国门街道辖区内“四新(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和新模式)”,为城市打造成空间安全有序、道路景观整洁美观的“未来智慧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张颖)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民生保障领域“硕鼠”频现 基层干部合谋侵占项目资金

民生保障领域“硕鼠”频现 基层干部合谋侵占项目资金

当前侵犯民生保障资金的违法犯罪案件在部分地区多发,且具有伪装性、合谋性等特征,大多直接损害群众切身利益。

·“户贷企用”频频爆雷,贫困户“救命钱”成了“唐僧肉”?

韧性强动力足 国企成四川稳增长“顶梁柱”

韧性强动力足 国企成四川稳增长“顶梁柱”

在制造业大省四川,一大批国有企业通过技术创新和深化改革,展现出了顽强的韧性与充沛的活力,成为四川经济稳增长“顶梁柱”。

·深圳专职国企助力打破住房安居困局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