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跨境保险助力中国-东盟经贸合作走向纵深
2020-11-26   记者 覃星星 南宁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在位于中越边境的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跨境保险服务中心大厅,前来办理跨境车险业务的人员络绎不绝。正在柜台办理跨境车险业务的王洁说,她所供职的货代公司,一项重要业务就是帮助越南货车办理跨境车险。“跨境保险能帮助越南车主减少损失,越南车主投保的积极性很高。”

  记者从中国银保监会广西监管局了解到,近年来广西保险业大力拓展跨境保险业务,推动跨境保险创新发展,助力中国与东盟经贸合作不断走向纵深。

  中国银保监会广西监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广西保险业积极为跨境船舶、车辆、货物和跨境劳务人员提供保险保障服务,为中国与东盟经贸往来提供多层次风险保障。

  2016年,广西在崇左市启动跨境劳务人员人身意外保险试点,优化跨境用工环境。2017年9月,广西凭祥口岸首次成功办理机动车辆出境综合商业保险。广西东兴设立跨境保险支公司和跨境保险服务中心,为客户提供跨境机动车辆保险“一站式”服务。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起底电信诈骗:“零门槛”入行 “傻瓜式”作案

起底电信诈骗:“零门槛”入行 “傻瓜式”作案

目前,我国各地传统刑事案件大幅下降,但电信诈骗等网络犯罪发案率居高不下,屡禁不绝、屡骗屡成、屡骗屡新,危害巨大。

·石家庄焦化行业去产能被指“一刀切”

国资国企改革“深圳样本”

国资国企改革“深圳样本”

40年来,深圳国有经济比重不大,但却在提升城市经济活力和竞争力方面发挥了重要的撬动作用。

·中航集团助力昭平脱贫打出“组合拳”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