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汇丰村镇银行将增资1.4亿元
2020-10-29 作者: 记者 张莫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汇丰日前宣布,将以自有资金向旗下全资控股的汇丰村镇银行增资1.4亿元人民币,进一步加大对“三农”及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通过践行普惠金融助力乡镇地区的疫后经济重振。增资方案将根据相关批复情况推进实施。

  “三农”和小微企业始终是汇丰村镇银行的重点服务群体。自2007年首家汇丰村镇银行成立以来,汇丰已陆续为各家村镇银行增资3.5亿元,总投资达7.9亿元。本次增资方案覆盖北京密云、大连普兰店、重庆丰都及广东恩平四家汇丰村镇银行,以支持其业务发展,切实助力所在地区加速经济重振。新增资金将用于加大信贷投放力度、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扩大受惠群体覆盖面,更好支持当地客户的生产生活需求。

  汇丰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增资计划将进一步夯实汇丰村镇银行的资本实力,有效提升汇丰在“三农”和小微领域的金融服务能力,为支持乡村振兴、服务实体经济提供充足、精准的金融“活水”。作为内地最早进入农村市场的外资银行,汇丰长期致力于探索可持续发展的农村金融模式,并期待为中国的经济繁荣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底,汇丰村镇银行在中国农村金融市场累计发放贷款258亿元。今年上半年,汇丰村镇银行推出多项金融纾困措施,包括主动提供贷款展期、调整还款方式以及无还本续贷等精准支持方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以及为生产疫情防控用品的相关客户开通绿色服务通道,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相关企业及个人客户提供利息减免等。此外,汇丰村镇银行还通过不断优化网上和微信服务渠道,持续提升客户服务的效率和体验。今年7月,汇丰村镇银行对企业网银进行了全面升级,帮助客户提高远程账户管理及支付结算的效率,并且减免了网银相关费用,细致入微地支持小微企业的业务发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中欧班列“长安号”提速扩线   力推“一带一路”贸易合作

中欧班列“长安号”提速扩线   力推“一带一路”贸易合作

七年来,中欧班列"长安号"不断提速、扩线,实现常态化运行,已经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往来的"黄金通道"。

·解码柳州螺蛳粉:从路边摊到近百亿产业

数字动能夯实贵州隐形冠军增长后劲

数字动能夯实贵州隐形冠军增长后劲

贵州在一些制造业细分领域存在着国字号隐形冠军企业。在数字化升级的新赛道,这些企业逐渐成为地方经济抗风险、稳增长的中坚力量。

·科技赋能守住亿吨“大国粮仓”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