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平安白条卡”上市在即 京东白条“走出”京东
2020-10-29 作者: 记者 汪子旭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平安银行与京东数科联合推出的“平安银行京东白条联名信用卡”(下称“平安白条卡”)上市在即。记者获悉,以“平安白条卡”为起点,双方将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持续在大零售、企业金融、金融数字化转型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同时,此次与平安银行合作,也是京东白条走出京东生态的一次积极尝试。

  据介绍,作为双方战略合作的落地项目,“平安白条卡”在功能层面,将让用户享受到更高额度、更长免息期、更多消费场景的使用体验;在权益层面,有京东特色权益、消费权益、白金卡尊享权益的三大权益叠加。值得注意的是,用户不仅可以在京东场景内消费使用,还可以在京东场景外的线上、线下各类场景消费使用。

  京东数科副总裁许凌表示,“平安白条卡”整合平安银行和京东数科在场景、产品设计、用户服务、数字科技等方面的优势,实现了白条产品革命性的升级,是真正符合数字化时代用户使用习惯的新型信用支付产品。

  平安集团总经理兼联席CEO、平安银行董事长谢永林表示,平安银行与京东数科此次强强联合,有望实现从“传统引流”升级为“场景经营”的转变,也为新业态发展提供更多样本。

  近年来,尤其是今年新冠疫情发生后,数字化转型成为各行各业的共识。据了解,在产业数字化的道路上,京东数科选择B2B2C的商业模式,为客户提供包括科技、产业和生态三个维度的数字化增长服务,即“TIE联结模式”。

  京东数科CEO陈生强表示,京东数科通过服务B端产业客户,与客户共建产业新生态,帮助客户实现存量业务价值的深入挖掘以及增量业务的价值创造。

  京东数科日前发布的招股说明书也显示其已锁定“产业数字化”赛道。京东数科营业收入可以分为金融机构数字化解决方案、商户与企业数字化解决方案、政府及其他客户数字化解决方案等。截至2020年6月,上述三大业务的营收占比分别为41.48%、52.37%和5.57%。其中,2017年、2018年、2019年及2020年1月至6月,京东数科金融机构数字化解决方案的收入分别为15.46亿元、32.98亿元、62.17亿元和42.84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00.51%;商户与企业数字化解决方案的收入分别为73.03亿元、100.19亿元、109.18亿元和54.09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22.27%;政府及其他客户数字化解决方案收入分别为0.73亿元、1.47亿元、8.41亿元和5.75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239.05%。

  据记者了解,事实上,京东数科与京东集团各板块之间建立了高度战略协同和长期、稳定、互惠的商业关系,而京东数科业务经营一直在逐步走出京东生态。

  招股说明书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6月末,京东数科在金融机构服务领域已为超600家包括商业银行、保险公司、基金公司、信托公司、证券公司在内的各类金融机构提供了多层次全方位数字化解决方案;在商户与企业服务领域,已为超100万家小微商户、超20万家中小企业、超700家大型商业中心等提供了包括业务和技术在内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在政府及其他客户服务领域,以智能城市操作系统为核心产品服务了超过40家城市公共服务机构,已建立庞大的线下物联网营销平台,拥有自营和联盟媒体点位数超过1500万,覆盖全国超过300座城市以及6亿多人次。

  陈生强表示,京东数科致力于成为产业数字化领域的“首席增长官”。“我们期待与更多金融机构一起,开放科技、产业与生态,共创数字经济的协同效应,联结更大的世界。”

  据悉,未来京东数科将持续通过互联网软硬件、网络通信、物联网、AI、区块链等技术应用,将物理世界的多维信息以及产业知识数字化,以数字连接打通线上与线下。此外,京东数科将以数据和技术为最大公约数,重塑产业流程和决策机制,实现产业效率的提升和成本结构的改变,通过降低边际成本来实现规模覆盖,并形成规模效应和网络效应。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中欧班列“长安号”提速扩线   力推“一带一路”贸易合作

中欧班列“长安号”提速扩线   力推“一带一路”贸易合作

七年来,中欧班列"长安号"不断提速、扩线,实现常态化运行,已经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往来的"黄金通道"。

·解码柳州螺蛳粉:从路边摊到近百亿产业

数字动能夯实贵州隐形冠军增长后劲

数字动能夯实贵州隐形冠军增长后劲

贵州在一些制造业细分领域存在着国字号隐形冠军企业。在数字化升级的新赛道,这些企业逐渐成为地方经济抗风险、稳增长的中坚力量。

·科技赋能守住亿吨“大国粮仓”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