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东方财富净利激增143%拉开券商赚钱大戏 券商ETF成资金扎堆重地
2020-10-28 作者: 来源:

  10月28日,在券商三季报亮眼业绩及A股大盘走强的刺激下,券商板块已连续两日收涨,资金流入券商板块也呈现加速趋势。Wind数据显示,券商ETF,交易代码512000,今日上涨0.62%,收于1.127元。截至10月27日的最新数据,券商ETF过去50个交易日累计流入资金近58亿元,资金加仓券商板块热度可见一斑。

  回顾前三季度,资本市场交易活跃度提升,带动券商经纪业务增长显著。叠加资本市场改革加速推进,证券行业经营环境持续改善,投行、经纪、两融等业务的快速增长,给其业绩带来了强有力支撑。虽然流动性收紧忧虑与市场交投热度回落,导致近期券商板块表现平淡,但不少分析师认为,从券商长期受益于资本市场改革来看,券商板块向上的逻辑依然成立。

  前三季度券商净利增幅亮眼

  10月27日晚间,红塔证券、第一创业、国海证券、东北证券相继发布了前三季度业绩,至此已有10家上市券商率先交出了成绩单。尽管其中仅中信建投一家头部券商,不过仍可从中一窥上市券商前三季度业绩的整体表现。

  首先从营业收入来看,2020年前三季度,中信建投凭借158.59亿元的营收暂居第一,同比增长63.55%;其次是东方财富、东北证券分别实现营收59.46亿元、50.78亿元,但同比增幅分化,分别为92%、-18.72%。此外,长城证券、西部证券、国海证券、红塔证券4家券商前三季度营收也超过了30亿元。

  红塔证券前三季度营收增长迅速,同比增幅达到161.40%;而今年凭借着互联网金融优势业绩大增的东方财富,营收同比也实现了翻番,增幅为118.33%;山西证券和东北证券营收负增长,分别同比下滑37.89%、18.72%。

  在净利润方面,中信建投仍旧一骑绝尘,前三季度以74.91亿元的净利润暂居首位,同比增幅达96.11%;首家发布业绩的华林证券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实现翻倍,包括西部证券、红塔证券等在内的5家券商净利增速也超过了50%。

  中航证券非银行业分析师胡江表示,三季报陆续落地,就已公告上市券商业绩表现看,年内业绩增幅进一步扩大。预计下半年在注册制改革下,券商板块将迎来业绩驱动时期,建议重视三季报超预期表现下低估值券商个股的投资机会。

  申万宏源研究所非银金融高级分析师许旖珊表示,当前是投资券商板块的一个比较好的时机,建议投资人从更大周期的视角去看整个行业向上的趋势,虽然券商板块可能在短时间内呈现比较大的波动,但在整体三年、五年盈利周期向上的背景下,去长期持有券商核心标的或者券商ETF是比较好的选择。行业模型预测在这一轮改革创新周期里面,到2023年整个券商行业的净利润有望接近2600亿元,相对2019年或实现翻倍的增长,4年净利润的复合增速将超20%。

  借道券商ETF投资优势显著

  公开资料显示,券商ETF是精准指向券商板块的投资工具,券商ETF及其联接基金,A份额代码006098,C份额代码007531,跟踪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指数代码399975,该指数覆盖了市场上所有上市半年以上的券商股,共计45只,其中6成仓位集中于A股前十大龙头券商,分享大券商强者恒强的长期价值,余下4成仓位兼顾中小券商的业绩高弹性,为投资者提供了一键买卖45只券商A股的高效投资工具。此外,无场内证券账户的投资者可在网上代销平台7*24申赎券商ETF联接基金的A类份额和C类份额,便捷高效。

  从投资效率上看,券商ETF相对个股更简单便捷,目前每手交易门槛仅120元左右,卖出无印花税,且相对券商个股投资胜率更高。

  2020年5月28日至7月9日,券商板块迎来2020年第一波大行情,券商ETF大涨51.34%,全面复制了证券公司指数表现。相对个股而言,券商ETF51.34%的涨幅跑赢了45只成份股中的32只,相当于跑赢了同期71%的券商成份股,从趋势性行情表现看,券商ETF投资胜率颇高。

  目前券商行业因高景气度,持续获得资金流入。券商ETF最新规模超200亿元,近期日均成交额在10亿元左右,为沪深两市顶级规模及流动性股票ETF。截至10月27日,券商ETF过去50个交易日累计流入资金近58亿元,市场持续加仓券商板块。

  另一方面,作为顶级规模的高流动性ETF,券商ETF也是融资客杠杆介入券商股的重要工具,根据上交所最新统计数据,融资客仍在大手笔潜伏券商ETF,10月27日券商ETF最新融资余额达22.91亿元,获得资金持续性看好。

  展望未来,每一次大盘的向上突破,都是券商率先突围,只要相信未来大盘能重回牛市高位,券商就不会缺席,目前低位布局券商不失为一个理性的投资选择。

  (理财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柳州螺蛳粉:从路边摊到近百亿产业

柳州螺蛳粉:从路边摊到近百亿产业

  2020年,螺蛳粉无疑是整个食品行业最受关注的产品之一。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广西柳州螺蛳粉逆势而上,成为全国热销产品。

·湖北钟祥:对中央环保督察重点交办件“虚整改”“真销号”

数字动能夯实贵州隐形冠军增长后劲

数字动能夯实贵州隐形冠军增长后劲

贵州在一些制造业细分领域存在着国字号隐形冠军企业。在数字化升级的新赛道,这些企业逐渐成为地方经济抗风险、稳增长的中坚力量。

·科技赋能守住亿吨“大国粮仓”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