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北京链家新推服务承诺 全面禁止“电话营销”
2020-10-28 作者: 白露 来源: 经济参考网

  10月27日,北京链家宣布了三项全新的服务承诺:推出“限时批贷,超期赔偿”和“限时放款,超期赔偿”,以提升二手房交易中的贷款服务效率;同时推出“电话营销,扰一赔百”承诺,全面禁止旗下经纪人未经客户许可的电话营销行为。

  禁止“电话营销” 保障消费者权益

  一直以来,电话营销这种相对落后的拓客方式让社会大众苦不堪言,而房产经纪又是长期依赖这一落后方式的行业之一。这导致房产销售类的电话骚扰数量位居各行业前列,不仅影响了消费者的体验,也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房产经纪行业和经纪人职业的社会形象。

  为彻底改变行业陋习,改善消费者体验,北京链家推出了“电话营销,扰一赔百”承诺。该承诺规定:北京链家在职经纪人未经客户同意,禁止对客户进行电话营销活动,否则每个来电号码赔偿100元。

  事实上,为倒逼获客方式的改变,北京链家早在2016年就推出了“免电话营销,补偿一百元”承诺。不过该承诺需用户自行在链家官网、APP或客服电话进行免电话营销功的设置,对于消费者来说,具有一定的不便性。

  相比旧条款,新的“免电话营销”承诺更加的坚决和彻底。“希望新的承诺的推出,一方面可以真正保障消费者的体验和权益;另一方面能够真正推动经纪人作业方式的转变,并提升经纪人的职业认同感。”北京链家总经理李峰岩表示。

  成立十九年持续推动服务升级

  自2001年成立以来,北京链家始终致力于提升房产交易的体验和效率,陆续推出了多项行业创新举措。

  在成立之初的2001年,北京链家就推出了行业首创的“免收看房费”服务,提升了购房者的体验。2004年,北京链家率先提出“透明交易、签三方约、不吃差价”的阳光作业模式,打破了长期以来房产经纪行业“信息不对称”的问题。2011年,首推“真房源”承诺,打破行业被假房源桎梏的潜规则,成为第一家在中消协建立先行赔付金的房地产经纪公司。

  2013年,北京链家推出四大安心服务承诺,为消费者的交易风险保驾护航。此后,北京链家不断升级服务承诺的条款内容,倒逼经纪人作业精细化,为客户提供有品质的服务。截至2020年9月底,北京链家安心服务承诺已累计为消费者赔垫付21111笔,总金额共计9.11亿元。此次升级后,服务承诺的条款总数将增加至21项,覆盖二手、租赁、新房三大业务领域。(白露)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柳州螺蛳粉:从路边摊到近百亿产业

柳州螺蛳粉:从路边摊到近百亿产业

  2020年,螺蛳粉无疑是整个食品行业最受关注的产品之一。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广西柳州螺蛳粉逆势而上,成为全国热销产品。

·湖北钟祥:对中央环保督察重点交办件“虚整改”“真销号”

数字动能夯实贵州隐形冠军增长后劲

数字动能夯实贵州隐形冠军增长后劲

贵州在一些制造业细分领域存在着国字号隐形冠军企业。在数字化升级的新赛道,这些企业逐渐成为地方经济抗风险、稳增长的中坚力量。

·科技赋能守住亿吨“大国粮仓”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