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投发展:上半年逆势增收TOD模式前景广阔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京投发展:上半年逆势增收TOD模式前景广阔
2020-09-02 作者: 记者 高伟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8月27日,京投发展披露2020年上半年业绩,累计完成签约销售额44.37亿元,较去年同期涨幅达85%,业绩增长韧性明显。据悉,2020年京投发展销售额目标为79.5亿元,已完成预期销售额的55.81%。

  2018年,京投发展提出“TOD智慧生态圈”理念,强调对城市、地铁、市民三个层面提供可持续性服务,并将进化成果应用于实践,为消费者打造“地铁一体化集约生活”。

  京投发展半年报显示,京投发展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2亿元,同比增长25%。其中,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损益的净利润1.01亿元,较2019年同期大幅增加33.40%。报告同时表示,上半年京投发展持续与具有轨交车辆基地项目的重点城市地铁公司进行业务接洽,且已取得阶段性进展,为京投发展后续盈利的持续增长提供了保障。

  据半年报显示,公司资产总计为469.7亿元,较上年期末增长1.6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50.96亿元,较上年期末增长89.66%,京投发展债务结构优化效果明显。

  京投发展有关负责人表示,京投发展是“TOD智慧生态圈”创始企业,也是轨道交通车辆基地一体开发领军企业,公司愿景是成为亚洲轨道物业专家。经过十几年的蓄力,如今京投发展已经开启了植根北京,茂盛全国之路。

  2020年8月28日,无锡市具区路地铁TOD综合示范项目一体化建设启动仪式在项目基地举行。该项目目标为“打造全国乃至国际领先的地铁车辆段一体开发新标杆”,这是京投发展进入无锡的首个TOD项目,也是京投发展布局全国的重要一步。

  “TOD模式”是通过轨道交通车辆基地一体化开发模式和纵向拓展多元化发展模式,形成多种功能的“一站式”全新生活体验。同时可更加高效、多元地利用土地资源,如原来单纯由政府建设的地铁停车场或检修段土地变为可以建设的资源,以较低成本建造高品质的生活空间。

  京投发展有关负责人提到,未来城市轨道交通将提供约4万亿元的市场,必定是高门槛、多竞争的蓝海。可以预见,随着全国轨道交通的发展及相关城市出台支持轨交车辆基地土地综合开发的政策,可开发利用的车辆段基地将不断增多,京投发展所在的轨道物业开发细分领域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不是勉强及格 个个高分通过

不是勉强及格 个个高分通过

兴安盟干部群众期盼,壮大村集体经济,形成村级帮扶长期关系,建立普惠性、常态化防致贫防返贫机制,巩固好脱贫成果,做好乡村振兴文章。

·广发证券投行之痛:客户流失 人才出走

广东定调国企改革“往哪走”

广东定调国企改革“往哪走”

近日,广东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印发了《关于深化省属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若干措施》,为当地国企未来三年“改革往哪走”指明了方向。

·“国字号”平台探索消费扶贫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