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灵芝仙谷 品介国药养生:走进浙江寿仙谷药业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探秘灵芝仙谷 品介国药养生:走进浙江寿仙谷药业
2020-08-31 作者: 来源: 新华财经

作为传承千年的国药良材,灵芝孢子粉在当代如何创新发展?国内领先水平的灵芝孢子粉生产流程有何独特的工艺?从中医养生角度,灵芝有何药用价值,又如何在日常生活中作为药膳食补?

8月27日16时,新华社“快看”快手直播间成功上线《神奇的中医》系列直播节目第六期——探秘灵芝:走进浙江寿仙谷药业。本次直播邀请中华中医药学会理事、全国中医药科普专家施仁潮,与来自寿仙谷药业的专家一道,为大家解码灵芝孢子粉的生产科研过程和科技含量,并介绍了这种中医食材的妙用与功效。

探秘灵芝仙谷 寻访一流国药

直播伊始,新华社“快看”主播黎淑同带领观众的视角,走进寿仙谷药业的灵芝培育基地,探访目前在国内居领先水平的灵芝孢子粉生产工艺。

寿仙谷药业灵芝培育基地

在直播现场,寿仙谷药业国药基地部副部长臧宏军,为观众讲述培育基地所在的“百草园”的优良培育环境与自然风貌。嘉宾依次根据现场陈列的灵芝在不同培育阶段的实体模型,讲述了灵芝从菌丝到成品的全过程。

为确保灵芝孢子粉的质量,培育基地对灵芝的生长和授粉进行了精确的温度、湿度等环境控制,根据作物发育的需要,为灵芝的生长提供最佳的生态环境,体现出寿仙谷在追求灵芝品质、科技创新振兴国药领域的独特用心。

灵芝采粉过程

灵芝扶正固本 提正气助免疫

全国中医药科普专家施仁潮在直播中向观众介绍,灵芝是我国一味传统名贵中药材,在中医养生方面的作用,最主要的可以体现在提高免疫力这一方面,中医中有个专业术语叫“扶正固本”。

左起第二位为中华中医药学会理事、全国中医药科普专家施仁潮

施医生介绍,灵芝除了能够增强免疫力,而且对心、肝、肺、肾经,都有比较好的调养作用,能够养心安神、保肝护肝、止咳平喘。灵芝还能够改善心血管健康、调节内分泌,促进微循环,对身体有全面的调节作用。

顺天人合一 以灵芝滋补

施仁潮医生介绍说,中医养生讲究“天人合一”,要顺应自然环境的变化来调整养生的方式。时下正值夏秋交替的时节,养生的重点也要从养阳逐渐过渡到养阴。但贸然进补会加重脾胃的负担,滋补要讲究方法。

灵芝孢子粉是灵芝的种子,兼具扶正固本和补五脏之虚劳的特点。在秋季服用,既能够补夏季之虚,也能恢复和调养脏腑的机能。此外,灵芝孢子粉还可以与铁皮石斛、西洋参配伍,做成膏方,调和阴阳,适合秋季养生调理。

在直播接近尾声时,摄制组特别邀请的神秘嘉宾——寿仙谷药业技术总监徐靖,为观众讲述了寿仙谷药业始终力求打造中医药一流品质、争做国际国内领先中药企业的追求与用心,并介绍了寿仙谷药业在制定灵芝的国际行业标准,与日本和韩国等国家的灵芝产品竞逐产业技术高地与产品质量龙头的历程。

“神奇的中医”系列传播活动是新华社全新推出的健康养生类节目,本场直播活动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主办,新华社"快看"快手号独家直播,参考消息报社承办,寿仙谷药业全程提供特别支持。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广发证券投行之痛:客户流失 人才出走

广发证券投行之痛:客户流失 人才出走

广发证券投行业务暂停虽未对其整体业务造成重创,但对公司名誉及品牌影响力是个抹不去的污点。这一事件给券商投行业务的合法合规经营再次敲响警钟。

·虚拟养老院隐痛:有“潜力”但缺“活力”

广东定调国企改革“往哪走”

广东定调国企改革“往哪走”

近日,广东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印发了《关于深化省属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若干措施》,为当地国企未来三年“改革往哪走”指明了方向。

·“国字号”平台探索消费扶贫新模式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JJCKB.CN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