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德梁行:部分地区楼市过热表现或引发调控升级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戴德梁行:部分地区楼市过热表现或引发调控升级
2020-08-26 作者: 记者 杨有宗 上海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戴德梁行发布的《2020年上半年全国住宅市场报告》显示:我国二季度经济增速由负转正,经济逐步恢复,固定资产投资降幅持续收窄,其中房地产投资增速实现正增长。

  上半年全国住宅新房成交价同比增长5.3%,至每平方米9757元,70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城市个数自3月份以来逐月增加。近期,促经济、稳楼市等举措在一定程度上令部分城市出现楼市过热迹象,市场热度不断走高引发多地楼市调控升级。戴德梁行预计,升级的调控政策干预将有效化解价格大幅波动的可能,未来在“三稳”目标下房价涨幅还将受到抑制。

  从24个重点城市情况来看,楼市升温的趋势在一线及发达二线城市更为明显。而在普通二线城市,上半年同比上涨10.7%的供应量难以刺激需求的增长,成交量同比下降23.9%,调控政策的持续影响、疫情冲击以及对经济发展前景及市场未来不明朗预期是需求谨慎的原因。

  “从上半年整体住宅市表现来看,伴随全面的复产复工,市场恢复运行的同时,成交量也随即快速攀升。但是房住不炒下,热度较高的城市已然面临政策的收紧,轮动效应下其他具有过热迹象的城市也可能面临调控升级,这将影响更大范围的置业热情。预计下半年整体成交量在经历了快速恢复后将有所下滑,全年新房总交易量恐将不及去年。”戴德梁行大中华区研究部主管林荣杰说。

  房价格基本上设有天花板,这也意味着未来新房价格上涨受限。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浙江临海举着“六稳”“六保”旗砸了万人就业的锅

浙江临海举着“六稳”“六保”旗砸了万人就业的锅

记者近日在浙江临海市调研发现,该市一边提出抓“六稳”促“六保”,一边却对一个按正常程序申报、能够带动上万人就业的民生项目百般阻挠。

·陕西检察院一抗诉案牵出40亿套路贷疑案

迈向服务型制造的陕鼓实践

迈向服务型制造的陕鼓实践

从以生产压缩机等工业设备的传统工业企业,成长为提供完整工业解决方案及工业服务的大型上市公司,陕鼓集团始终稳坐行业龙头。

·首入世界500强 转型升级实现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