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至7月湖南房地产投资2368.41亿元 同比增长6.7%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1月至7月湖南房地产投资2368.41亿元 同比增长6.7%
2020-08-26 作者: 记者 陈宇箫 长沙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日前从湖南省统计局获悉,今年1月至7月,湖南房地产开发投资2368.41亿元,同比增长6.7%,增速与1月至6月持平。其中,住宅投资1738.98亿元,增长10.9%,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73.4%。

  湖南省统计局分析,受7月份湖南部分地区短期内集中强降雨影响,1月至7月房地产开发投资逐月回升势头略有放缓,与上半年增速持平。而随着生产生活秩序的恢复,房地产市场成交日趋活跃,商品房销售面积年内首次实现同比正增长。

  数据显示,1月至7月,湖南商品房销售面积4228.0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0.03%,年内首次实现正增长。另外,1月至7月湖南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施工面积35212.04万平方米,增长1.9%,增速较1月至6月加快0.3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1月至7月湖南14个市州全部实现房地产开发投资正增长。增幅居前三的市州为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娄底市、张家界市,分别增长29.1%、16.5%、12.6%。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浙江临海举着“六稳”“六保”旗砸了万人就业的锅

浙江临海举着“六稳”“六保”旗砸了万人就业的锅

记者近日在浙江临海市调研发现,该市一边提出抓“六稳”促“六保”,一边却对一个按正常程序申报、能够带动上万人就业的民生项目百般阻挠。

·陕西检察院一抗诉案牵出40亿套路贷疑案

迈向服务型制造的陕鼓实践

迈向服务型制造的陕鼓实践

从以生产压缩机等工业设备的传统工业企业,成长为提供完整工业解决方案及工业服务的大型上市公司,陕鼓集团始终稳坐行业龙头。

·首入世界500强 转型升级实现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