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积极推进中国-东盟数字贸易中心建设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广西积极推进中国-东盟数字贸易中心建设
2020-08-20 作者: 记者 何程 南宁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日前在广西南宁举行的中国—东盟数字贸易中心推介会发布了《中国—东盟数字贸易中心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提出,广西将积极推进数字贸易企业集聚基地、大宗商品交易平台、机械电子数字贸易产业链等建设,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创新动力。

  按照《方案》,中国—东盟数字贸易中心分两期建设。第一期(2019年—2021年)投资50亿元,实现入驻企业4000家以上,在东盟国家建成5个以上海外仓、展示交易中心;第二期(2022年—2025年)投资200亿元,集聚超过1万家数字贸易市场主体,力争培育交易额超10亿元企业10家,培育交易额超1亿元企业100家。

  中国—东盟数字贸易中心将建设数字贸易企业集聚基地、智慧城市AI企业集聚基地、互联网文化企业集聚基地、智能物流企业集聚基地等4个数字贸易企业基地。同时,建设大宗商品交易平台、数字贸易大数据平台、数字贸易博览会平台、数字贸易教育平台、数字贸易协同创新平台等5个数字贸易服务平台。

  此外,中国—东盟数字贸易中心还将建设机械电子数字贸易产业链、汽车数字贸易产业链、家居建材数字贸易产业链、轻工业数字贸易产业链、农业海产品数字贸易产业链、文体健康数字贸易产业链等6条数字贸易产业链。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商业银行如何走稳“让利”“盈利”平衡木

商业银行如何走稳“让利”“盈利”平衡木

在“让利”的同时,银行不同程度地面临净息差快速下降、风险成本持续提升的压力,如何走稳“让利”“盈利”平衡木成为摆在商业银行眼前最为重要的课题。

·省长批示加快处置 地方政府“推上卸下”7年未果

“西光所模式”C位力挺硬科技

“西光所模式”C位力挺硬科技

中科院西安光机所要与西安高新区一体化深度合作,共同打造拥有百亿元甚至千亿元产值的硬科技转化平台,为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助力。

·航天科技五院:“中国坐标”闪耀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