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非住宅闲置存量房屋可改建为租赁住房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合肥非住宅闲置存量房屋可改建为租赁住房
2020-08-19 作者: 记者 程士华 合肥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为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合肥市近日发布新规要求,商业(办公)、工业(厂房、仓储)、科研教育等非居住类型的已建成闲置存量房屋,将可以改建为租赁住房。

  记者从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作为全国首批住房租赁试点城市之一,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近日会同市城乡建设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出台《关于非住宅改建为租赁住房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通知》明确了非住宅改建对象与主体,细化了改建规范,制定了改建流程,落实了相关安全保障和配套政策。在市区范围内,不动产权证或其他合法权属材料用途为商业(办公)、工业(厂房、仓储)、科研教育等非居住类型,且两年内无征收计划的已建成闲置存量房屋,可以改建为租赁住房。《通知》自今年9月1日起实施,有效期2年。

  根据《通知》要求,申请非住宅改建为租赁住房的改建主体应具备企业法人主体资格,具备一定经营规模、较强管理能力和良好社会信誉的住房租赁企业。非住宅改建项目应具备良好的卫生、通风和采光等条件,其他设计、建设和管理要求应符合国家相关规范和合肥市住房租赁管理要求。在改建规模方面,非住宅改建项目应当以整栋、整单元、整层为基本改建单位,并具备物业管理条件。改建规模原则上不少于50套(间)且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以上。改建项目验收通过后,应统一纳入合肥市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监管。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省长两次批示加快处置 地方政府“推上卸下”7年未果

省长两次批示加快处置 地方政府“推上卸下”7年未果

乐东石门山钼矿项目位于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内,被政府因公共利益关停七年多,补偿及项目善后事宜久拖不决。为了解事情进展,记者再次前往海南进行追踪调查。

·全环节存堵点 高端医疗设备创新面临数道“坎”

“西光所模式”C位力挺硬科技

“西光所模式”C位力挺硬科技

中科院西安光机所要与西安高新区一体化深度合作,共同打造拥有百亿元甚至千亿元产值的硬科技转化平台,为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助力。

·航天科技五院:“中国坐标”闪耀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