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债发行达1.96万亿元 评级行业有望重塑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公司债发行达1.96万亿元 评级行业有望重塑
2020-08-19 作者: 记者 钟源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受注册制实施等多重政策因素影响,今年来我国公司债发行呈井喷态势。据Wind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来,我国共发行2160只公司债券,规模高达1.96万亿元。

  有业内专家表示,随着国家对中小企业融资需求的扶持,公司债发行注册制将迎来进一步完善。证监会近日正式发布《关于就修订<公司债券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中删除了原第十九条“公开发行公司债券,应当委托具有从事证业务资格的资信评级机构进行信用评级”。此外,还调整了普通投资者可参与认购交易的公募债券相关要求,在不降低门槛要求的前提下,删除了评级为AAA的规定,减少评级依赖。

  对此,业内专家认为,上述调整不仅有助于减少债券市场的评级依赖,并遏制评级虚高现象,促使信用评级回归为投资人识别和预警信用风险的本源,而且推动行业聚焦服务投资人需求,重塑行业竞争格局。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全环节存堵点 高端医疗设备创新面临数道“坎”

全环节存堵点 高端医疗设备创新面临数道“坎”

多地医疗器械企业普遍反映,从产品研发、临床试验、注册审评到医院采购整个环节存在诸多堵点,制约企业技术成果转化、与进口产品抢占市场。

·珠三角制造业破“疫”前行突出重围

“西光所模式”C位力挺硬科技

“西光所模式”C位力挺硬科技

中科院西安光机所要与西安高新区一体化深度合作,共同打造拥有百亿元甚至千亿元产值的硬科技转化平台,为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助力。

·航天科技五院:“中国坐标”闪耀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