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榜企业跃居首位 彰显中国创新活力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上榜企业跃居首位 彰显中国创新活力
2020-08-12 作者: 记者 单纯刚 整理 来源: 经济参考报

  2020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日前正式发布,中国大陆(含香港)公司数量达到124家,历史上第一次超过美国(121家)。加上台湾地区企业,中国共有133家公司上榜。网民表示,中国企业实力和规模的持续提升,离不开中国持续不断地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彰显了中国经济的强劲韧性和创新活力。

  网民“江雪”表示,创新是第一动力。无论是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合作的演进,还是数字经济催生的“跨赛道超车”机遇,都需要以技术创新为依托,创新能力正在成为新的“国之重器”。网民认为,数字化、智能化逐渐成为企业运转和升级的方向,这在很大程度上将重塑商业形态和生态,并支撑中国企业践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有网民表示,除了科技创新,强大的国内市场和内需潜力将为更多中企做强做大提供有力支持。网民“苏醒”说,今年以来,疫情“黑天鹅”席卷全球,世界经济受到巨大影响,中国率先控制住国内疫情,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二季度GDP增速“转正”,同比增长3.2%,是首个由负转正的主要经济体。以此看来,中国经济潜力大、韧性足的特点并没有改变。

  网民“卓凡”认为,面对疫情带来的巨大冲击,中国对外开放的节奏和步伐仍在不断加快,展现了中国不断分享发展机遇,以自身发展带动世界经济复苏的巨大潜力。有网民认为,伴随中国经济实力的持续壮大和韧性的日益彰显,中国企业将加快创新步伐,实现从“量变”到“质变”的跨越式发展,在世界舞台上必将“直挂云帆济沧海”。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珠三角制造业破“疫”前行突出重围

珠三角制造业破“疫”前行突出重围

遭遇了物流受阻、订单锐减等诸多困难后,珠三角企业想出了多种办法突围。多项经济指标的好转,揭示着珠三角制造业扛过疫情风险高危时期,逐步重回正轨。

·逃犯变身“副会长” 组织跨境赌博“围猎”企业家

“高精尖特”动能加速释放

“高精尖特”动能加速释放

近年来,在新兴工业大省河南,一批制造业国企不断向产业链下游和价值链高地延伸,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稳。

·汾西重工“跨界”改革焕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