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上海汽轮机厂,重温入党誓词!我们这样迎接党的生日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参观上海汽轮机厂,重温入党誓词!我们这样迎接党的生日
2020-07-02 作者: 来源: 闵行经委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战斗活力和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的热情,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四史”学习教育,7月1日上午,区经委借用“共享专委会”党建成员单位的红色资源,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参观上海汽轮机厂,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区经委党政班子领导等共计44名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海汽轮机厂是闵行的“四大金刚”之一,也是中国近代工业发展的重要代表之一,至今依然在中国重工业发展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区经委借用上海汽轮机厂厚重的红色资源,前往实地参观学习,是希望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从这本“活教材”中感受的强大精神力量,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上午,区经委全体党员们在上海汽轮机厂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厂区最大的工作车间,大家边走边看、边听边问,观看工人们加工汽轮机叶片,了解汽轮机在新中国工业中的重要作用以及上海汽轮机厂在汽轮机制造方面的先进技术。

    在汽轮机厂文化展示馆,党员们在工作人员的介绍和讲解下,了解了汽轮机厂的发展历程,以及对于新中国工业发展所作出的重要贡献。其中,在汽轮机厂广为流传的“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故事,更是吸引了广大党员们驻足聆听,大家被这种严谨的奋斗精神所深深感染和打动。

   随后,全体党员在区经委党委书记、主任林艺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言,面对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望向促进中国工业发展的大国重器,纷纷表示要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得更加充分,把经委人的担当作为体现得更加到位,进一步积蓄战胜困难的强大精神力量,在推进闵行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书写新篇章。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一体化”起航:长三角港口群探路新型竞合机制

“一体化”起航:长三角港口群探路新型竞合机制

长三角港口群是我国外贸货物进出口的重要“门户”。当前,面对国际市场的激烈竞争,长三角港口群探索方向已明确:创新机制、高效协同、释放潜力。

·多地出现上下游产业链达产不同步

党建引领国企高质量发展

党建引领国企高质量发展

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我国国有企业的光荣传统,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是我国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

·穿越世界规模最大的黄土塬隧道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