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有个连小学生也参与的“四史”学习项目!原来是……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闵行有个连小学生也参与的“四史”学习项目!原来是……
2020-06-23 作者: 来源: 今日闵行

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中,社区离退休党员学史、读史的热情高涨,但由于视力不好,书目多、字体小,学习起来有些费力。最近,虹桥镇党委发起了“把四史读给你听”活动,发动辖区内年轻的党员群众朗读“四史”,把纸质读物转化成有声读物,提供给老党员学习,同时也带动了更多的党员群众学史,扩大“四史”学习“朋友圈”。

微信图片_20200623110753.jpg
    “一,近代中国的社会性质和革命任务,中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东方大国,中华民族以自己的勤劳和智慧曾经创造出辉煌灿烂的古代文明,对人类的发展做出过重大的贡献。”

    ——来自“四史”学习现场声

    临近中午,新意·心驿虹桥楼宇党群服务站里响起了朗读《党史》的声音,新桥网格党委的党员们正围坐在一起学习“四史”。而在朗读的同时,一旁的手机正把朗读声清晰地录制下来,音频将被制作成听学资料派送到虹桥镇各社区、楼宇党群服务站,供有需求的离退休老党员听学。

微信图片_20200623110758.jpg
    虹桥镇新桥网格党委副书记、新桥实业公司党支部副书记王慎洁告诉记者,为了提供更好的音频,后期会请专业的音频制作公司进行收录压缩,方便党员群众在线上点读点听。

微信图片_20200623110804.jpg


    录:小学生也参与党史阅读

    据了解,六月中上旬,虹桥镇新桥网格党委组织了73位党员群众在企事业单位、学校、家庭里完成了《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三卷73个章节的朗读,形成了听学资料,将于近期投放到万源新城小区和四季源邻里中心,供老党员老同志学习。

    王慎洁介绍说:“参与人涉及到了党员、党员干部的家属、两新组织的支部书记,还有预备党员和非党员人士 ,尤其这次我们觉得比较有特色的是我们让小朋友、小学生也参与了党史的阅读,爱国主义教育也要从娃娃抓起。”

微信图片_20200623110809.jpg
    “前面录的时候可能经验不太足,几乎都读了两遍,以前可能工作忙没有时间专门读这个,我觉得在党员当中推广一下也是挺好的。”

    ——中共华纳风格酒店商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富玉叶

    “这样的形式我觉得挺好的,一个是可以通过录音的形式,录出来可以让更多的人去了解这样一段历史,其实在这个过程当中也可以激发我们自己,对我们有哪些启发可以联系到我们实际工作中去。”

    ——虹桥国际商务广场党支部书记吕济晓


    听:普通话标准、方便又实用

    72岁的王振华和69岁的陈秀洪是来自万源新城小区的一对党员夫妻,他们在试听了听学音频后,纷纷表示听学“四史”的形式既方便又实用,等听学资料正式上线后,会积极与身边的党员和群众学习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623110813.jpg

微信图片_20200623110817.jpg
    “听学音频普通话挺标准的,亲切,我们视力不好,有白内障眼睛老化,看书有影响,听当然是最好的,以后党员坐在一起开会,一起放放录音,听听,很好的,这样学习了以后党员对以前党的历史可以了解得多一点。”

    ——万源新城小区居民、退休老党员王振华

    “在一起听气氛比较好,听不清楚大家互相之间还可以问一问,各种想法还可以交流一下。毕竟以前是学过党史的,现在重新重温一次,作为我们老同志也要进一步提高的。”

    ——万源新城小区居民、退休老党员陈秀洪

    虹桥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党支部副书记魏岳阳告诉记者,“把四史读给你听”活动将在试点的基础上,总结经验,发动全体在职党员和部分驻区单位的年轻党员参与诵读《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1949-2019)》和《新中国70年》等其他必读书目,把纸质读物转化成有声读物,进一步带动更多的党员群众学史,“首先是向六个网格党委来推开,然后推广到整个虹桥镇的党组织,3000个在职党员读给5000个退休党员听,解决老党员想学史,想听史的问题。”


    记者:戴立骅 姚俊杰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云端广交会:“中国担当”激发世界贸易新动能

云端广交会:“中国担当”激发世界贸易新动能

第127届广交会仅用两个多月便实现整体移至“云端”,并以多个创新呈现一场史无前例的世界贸易网上盛宴,以实际行动为全球贸易注入新动能。

·出口企业逆境突围有待迈过“三道坎”

柳暗花明又一村

柳暗花明又一村

今年1月至5月,中国一重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重重困难,实现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同比分别增长60.57%和86.74%,取得“满堂红”,闯出了一条浴火“重生”的高质量发展新路。

·“问着问题住进村,带着思考发力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