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仙谷董事长李明焱:中医药应把握发展新契机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寿仙谷董事长李明焱:中医药应把握发展新契机
2020-06-14 作者: 记者 于江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浙江寿仙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明焱

  疫情爆发以来,中医药在疫情防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受到了全球前所未有的重视和关注。中医诊疗方法和多种中成药、中药方被列入各版本的国家版诊疗方案并被多次推荐。浙江寿仙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寿仙谷”)董事长李明焱在6月13日召开的“中医药抗疫与传承创新发展研讨会”上与会场连线时表示,“面对目前全球性的新冠肺炎,中医药应把握发展新契机,以‘疗效’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中医药既可以治病,又可以防病,能让大家少得病、晚得病,尤其适合治未病、慢病防控及免疫力低下的肿瘤人群的康复保健养生。”

  新冠疫情来势汹汹,作为中医药的一份子,寿仙谷积极投身到中医药抗击疫情第一线。“早在国内疫情爆发之初,看到一线医护人员感染新冠肺炎的新闻,我们就在思考,寿仙谷能做什么?”李明焱表示。

  据介绍,灵芝、铁皮石斛是浙江省的浙产医药,在这次疫情的防控过程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在整个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寿仙谷共捐出了24批灵芝孢子粉、铁皮枫斗颗粒等健康产品,总价值超过960万元。在这个过程中,寿仙谷的产品和援鄂医疗队的行李一起打包,每个一线医护人员平均分配。捐赠物资的过程不仅要对接医疗队、调配库存、安排物流,更要通过官方认证,我们是中国红十字会第一批认可的物资之一。

  目前,全国疫情得到基本控制,国内经济加速重启,企业复工复产进程加快。如何更好地保障返岗员工的健康安全成为社会最大的难点。为了帮助企业解决这一燃眉之急,寿仙谷策划发起了“助力企业复工”公益活动,为164家企业免费捐助了200万元无糖型铁皮枫斗颗粒,帮助一线复工人员提高抗病毒免疫力、缓解疲劳,从而助力整个社会有序开展复工复产工作。

  目前,全球疫情持续蔓延,为帮助海外侨胞缓解物资短缺的紧张局面,寿仙谷药业在第一时间响应浙江省侨联及相关协会的倡议和号召,再次通过捐赠灵芝孢子粉的方式驰援海外侨胞,捐助了价值超过50万元的灵芝孢子粉产品,协助海外侨胞共克时艰。

  “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中医药自古以来就是防病治病的主力军,中医药辨治疫病已有数千年的历史,我国历史文献中一直存有疫病的防治记录。寿仙谷会更加努力勤奋的从事科学技术的研究工作,开发出更安全,更有效的产品,为民众的健康长寿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李明焱说。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大数据预测两会后中国经济新“风口”

大数据预测两会后中国经济新“风口”

在不断涌现的新机遇之下,中国经济将迎来哪些新“风口”?记者走进十余家大数据企业,从生产、消费、市场、就业四个维度进行了调研。

·创业板注册制吹响改革“集结号”

电信央企跑出5G“加速度”

电信央企跑出5G“加速度”

2020年是我国5G规模商用的关键之年,年内有望建成5G基站超60万个,同时面向个人信息消费、车联网、工业互联网、远程医疗、在线教育等领域突破更多创新应用,推动5G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抓住冬奥机遇首钢园区加快“变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