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六稳”“六保” 连云港护航重大项目加速复产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聚焦“六稳”“六保” 连云港护航重大项目加速复产
2020-06-08 作者: 记者 梁倩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做好“六稳”“六保”,各地部署加速落地。《经济参考报》记者获悉,连云港市税务部门以重大项目建设促进“六稳”“六保”工作,持续加码的税费优惠和精准服务为重大项目开工落地、亮点工程推进实施打开新空间、注入新动能。

“税务直通车”精准施策促发展。中哈物流公司是连云港中欧班列运输运营单位之一,也是“一带一路”框架下建设的首个实体平台。受疫情影响,交通运输停滞、企业停工停产,全球经济下行等因素影响,该企业今年前5月仅实现业务收入1589.28万元,同比下降41.81 %。

连云港税务局主动到企业对房产税、土地使用税困难性减免、社保费减征、年度亏损延长结转年限等政策进行宣传解读,解决线上发票领用等问题,给企业发展一剂定心丸。除了服务自贸区建设,“税务直通车”也加大对重点工程复工复产的支持。由亚洲最大、最先进重型自航式绞吸挖泥船“天鲲号”独自承担的赣榆港区10万吨级航道延伸段疏浚工程近期顺利复工。税务部门精准落实好最新税费优惠政策,助力区域重点项目快速恢复产能。

“疫情发生后,我们打造‘税务直通车’,开辟政策宣传直通、远程咨询直通、纳税服务直通服务,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大局。”连云港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依托“税务直通车”,税务部门明确专人对接辖区企业,广泛问计问需问效于企,讲解线上领用发票等涉税事项办理流程,辅导企业及时准确办理税费减免手续。

据悉,该局对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进行全面梳理归集并汇编成册,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指引汇编》《“非接触式”办税操作指引》等办税指南线上投放给各行业纳税人。“税务直通车”还列明服务事项清单,对目前涉税事项咨询、减税降费政策辅导等高频业务推行服务承诺制,开辟“绿色通道”、扩大即办服务事项,确保国家税费优惠政策落实落细落到位。

值得一提的是,龙头企业是各行业实现“规模化、标准化和产业化”的重要引领和中坚力量,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是实现经济快速发展的重要手段。税务部门聚焦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龙头企业,推出“一企一策、一户一档”服务,根据经营规模和特点,“一对一”量身打造专属定制税收方案,“点对点”疏通企业断点、堵点、难点。

位于连云港灌南县现代农业科技园区的裕灌公司是一家集食用菌研发、种植、初加工为一体的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拥有先进的白蘑菇驯化栽培现代农场。旗下的江苏裕灌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出口贸易。“出菇时节是每年十月至次年五月,当前正是食用菌产销的关键期。”据企业主管张泽芳介绍,企业主要出口加拿大、哥斯达黎加、菲律宾,此前还与巴基斯坦、尼泊尔等“一带一路”国家的客户达成贸易协议,与KKR集团签订标的3亿美元的战略投资合作协议。然而疫情导致全球经济下行,撞上海外市场的“冰山”,1-5月出口销售额374.2万元,同比下降40.97%。

对此,税务部门对症下药,迅速开辟出口退税绿色通道,推出“无纸办、网上办、快速办、容缺办”退税套餐,同时借助“银税互动”协助企业解决资金问题。据了解,目前该企业三期项目已开工建设,投产后将新增双孢菇3万吨,年产值有望突破3.6亿大关。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煤炭产业链复工复产“步调失调”

煤炭产业链复工复产“步调失调”

记者近日在煤炭生产大省山西走访了解到,3月以来,山西省的煤炭生产运输行业快速复工复产。然而,受下游市场恢复较慢等因素影响,煤炭全产业链复苏仍面临库存和价格剧烈波动、进口煤冲击等关键隐患,亟待化解。

·地方政府朝令夕改 内蒙古巴彦淖尔一大型园区“瘫痪”

国机重装的退与进

国机重装的退与进

6月8日,国机重装重新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此时,距其前身二重重装主动退市已过去五年。五年间,国机重装通过扭亏脱困与二次创业,回归良性发展轨道,连续四年实现盈利。

·中铁二局:奋进70年勇当“开路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