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2500万件物资驰援35国助力全球战疫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腾讯2500万件物资驰援35国助力全球战疫
2020-06-05 作者: 记者 郭倩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近日,随着20台呼吸机、10万只KN95口罩、10万个核酸检测盒和100万副医用手套抵达埃塞俄比亚,腾讯驰援的超2500万件医疗抗疫物资已送达海外35个国家。此外腾讯日前还设立1亿美元“腾讯全球战疫基金”,助力抗击全球日益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

  目前,腾讯正在携手全球合作伙伴并肩助力抗疫。在英国,腾讯与迷你客公司 (Miniclip) 合作,向伦敦圣玛丽医院的医护人员提供了 14.7 万套防护服、2 万只面罩和 2 万个口罩等抗疫援助物资。在美国,腾讯联合合作伙伴环球音乐集团,共计 7.5 万只医用口罩被运往田纳西州的纳什维尔,另有 20 万只医用口罩送达佛罗里达州迈阿密的医务人员手中。西班牙巴塞罗那俱乐部在其社交媒体公开表达感谢,表示腾讯捐赠的防护物资是疫情爆发以来他们收到的捐赠中数量最多的。

  与此同时,腾讯先后通过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法国、英国、芬兰等国驻华大使馆进行物资捐赠。3月底,腾讯的100万个普通医用口罩通过西班牙大使馆捐赠给当地;4月1日,意大利驻华大使馆已经收到了腾讯捐助的2批战疫物资;法国驻华大使馆和外交部,也先后收到了腾讯共计180万件医疗防护物资。在非洲,腾讯向阿尔及利亚、突尼斯、埃塞俄比亚捐赠了包括红外线温度计、口罩、试剂盒、呼吸机等共计4批医疗物资。

  截至目前,腾讯已向英国、法国、葡萄牙、西班牙、突尼斯等23国大使馆、卫生部捐赠了共计29批医疗物资。荷兰伊拉斯姆斯医疗中心在5月14日发给腾讯的致谢信中表示,新冠疫情在全球范围内的爆发,唯有通过合作来应对全球公共危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地方政府朝令夕改 内蒙古巴彦淖尔一大型园区“瘫痪”

地方政府朝令夕改 内蒙古巴彦淖尔一大型园区“瘫痪”

在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府所在地临河区东15公里外,记者看到的巴彦淖尔现代农畜产品物流园区残败的景象背后,是投入巨资的数十家民营企业陷入困境。

·“世界工厂”东莞“疫”中重塑供应链

央企中建集团点亮西北脱贫梦

央企中建集团点亮西北脱贫梦

在国家帮扶力度已经空前加大的情况下,国有企业需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一方百姓的脱贫攻坚“画龙点睛”。

·深圳国资多向发力 综改试验初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