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勇代表:检察机关要助力复工复产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陈勇代表:检察机关要助力复工复产
2020-05-27 作者: 记者 王璐 王阳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检察机关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的任务更重,在政策、措施上必须更实更细。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勇认为,检察机关要持续落实好服务“六稳”“六保”的工作举措,努力为复产复工提供更加优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

  当前,受疫情和经济下行双重影响,不少民营企业经营困难。对此,山东检察机关既算经济账、法治账,更算民生账、政治账,在政策、措施上予以倾斜,真正把服务保障工作做到民营企业“心坎上”。陈勇介绍,“我们出台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的21项举措,与省工商联联合下发通知,对疫情防控期间办理涉企案件等工作提出了细化要求。我们贯彻少捕慎诉司法检察政策,对涉案民营企业负责人审慎采取强制性措施,开展羁押必要性审查679人次。我们开展拒不支付农民工劳动报酬专项监督,帮助农民兄弟追回‘血汗钱’1018万元。”

  陈勇认为,疫情期间民营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经营困难,检察机关应释放最大的司法善意,坚持依法从严从快追诉妨害复工复产、损害企业合法权益的犯罪,最大程度帮助企业追赃挽损,同时落实好“慎捕慎诉”的检察政策,以更大力度支持民营企业渡过难关,防止“案子办了,企业垮了”。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一个农业产业链做强的“秘密”

一个农业产业链做强的“秘密”

油茶是备受关注的脱贫致富产业。《经济参考报》记者近期深入“全国油茶示范县”——广东省河源市龙川县,感受来自田间地头的创新气息。

·墓地乱象为何“久治难愈”?

央企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决战脱贫攻坚

央企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决战脱贫攻坚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由于疫情影响,脱贫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难度高,但如期完成目标任务不能打任何折扣。

·“中华老字号”天福号直营店试水新零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