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升级版污染防治攻坚战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打好升级版污染防治攻坚战
2020-05-27 作者: 记者 陈伟 整理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据报道,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25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二场“部长通道”采访活动上表示,“十四五”要继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而且是升级版的污染防治攻坚战。另外,要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

  网民“方敏”提出,我们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不动摇,经济发展决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

  网民“小蒋”称,空气质量好不好,百姓感受最真切。近两年,雾霾天少了,蓝天白云多了,群众看得见,“闻”得到。这说明,管理部门的治污路径是正确的,措施是有效的。

  网民“董林”认为,经济要发展,生态环境要保护,两者就必须相协调、相平衡。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是一项系统工程,从国家层面看,要加强和完善相关法律制度,用法治思维来解决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中遇到的问题。

  网民“刘炳江”认为,我国正处于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关键时期,可能面临更为复杂的内部和外部环境,应进一步突出重点管控的空间、时段、行业领域和污染物,积极推进产业、能源、运输、用地四大结构调整优化,进一步研究完善“十四五”期间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范围,加强区域联防联控和重污染天气应对。同时,进一步提升环境监测和执法监管能力,推进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还有网民提出,要完善公众监督和举报反馈机制,建立健全多元共治体系。网民“关斌”建议,政府要引导公众积极参与环境治理,充分利用新媒体渠道,提高公众参与的便捷性和有效性,通过良好的政民互动促进环境治理效率的不断提升,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一个农业产业链做强的“秘密”

一个农业产业链做强的“秘密”

油茶是备受关注的脱贫致富产业。《经济参考报》记者近期深入“全国油茶示范县”——广东省河源市龙川县,感受来自田间地头的创新气息。

·墓地乱象为何“久治难愈”?

央企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决战脱贫攻坚

央企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决战脱贫攻坚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由于疫情影响,脱贫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难度高,但如期完成目标任务不能打任何折扣。

·“中华老字号”天福号直营店试水新零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