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海城:“百日攻坚行动”助力“两新”组织健康发展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辽宁海城:“百日攻坚行动”助力“两新”组织健康发展
2020-05-26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辽宁省海城市多措并举打响“百日攻坚行动”之战,通过“清”底数、“强”机构等方式,夯实全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基础,强力推动“两新”组织健康发展。

“清”底数。海城市委认为,底数“清”则基础“牢”,通过春风行动信息员平台,对全市非公有制企业进行“拉网式”排查。首先是开展培训。市委、市政府召开海城市“春风行动”联络员培训会,对全市85名联络员进行培训,重点讲解党务知识和《非公有制企业大排查登记表》填报要求,切实做到“六清”,即经营运行情况清、职工队伍情况清、党员队伍情况清、建立党组织情况清、党组织发挥作用情况清、出资人情况清。其次是分解任务。截止到目前,全市4658名共排查非公有制企业12380家,其中纳入党内统计企业987家,对比排查前基数提高118.4%。

“强”机构。海城市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实行实体化运作,对全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机构及党组织隶属关系进行调整。一将是深入走访调研。海城市委组织部以深入市教育工委、市卫生健康工委、市民政局和7家非公有制企业党委及其上级党委进行调研,听取关于党建机构建设及党组织设置上的意见建议,为因地制宜的设置机构奠定基础。二是理顺隶属关系。海城市委组织部将全市7家非公有制企业党委划归市委“两新”工委统一领导和管理,并依托市民政局成立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全市开发区内53家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全部划归开发区党工委直接领导和管理;其余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全部划归各乡镇(街道)党(工)委直接领导和管理。三是创新管理方式。海城市委组织部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作为市委“两新”工委委员单位,充分发挥其在党组织管理、党员发展、党费收缴等工作上的经验优势,带动市委“两新”工委下辖的非公企业党组织与市直机关党组织在党建工作中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孙青艳 齐胜峰 陈光明)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一个农业产业链做强的“秘密”

一个农业产业链做强的“秘密”

油茶是备受关注的脱贫致富产业。《经济参考报》记者近期深入“全国油茶示范县”——广东省河源市龙川县,感受来自田间地头的创新气息。

·墓地乱象为何“久治难愈”?

央企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决战脱贫攻坚

央企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决战脱贫攻坚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由于疫情影响,脱贫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难度高,但如期完成目标任务不能打任何折扣。

·“中华老字号”天福号直营店试水新零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