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兴云代表:扛起财政责任 全力护航“六稳”“六保”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刘兴云代表:扛起财政责任 全力护航“六稳”“六保”
2020-05-25 作者: 记者 孙韶华 汪子旭 王阳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兴云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专访时表示,面对疫情给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严重影响,山东财政要更加注重“扩内需、补短板”,全力支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更加注重“压一般、保重点”,全力提升财政保障能力;更加注重“防风险、兜底线”,全力推动财政可持续发展;更加注重“强担当、勇作为”,全力打赢财税改革攻坚战;更加注重“市场化、平台+”,全力拓宽财政投融资渠道。

  刘兴云认为,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财政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支持补短板、强弱项,固优势、促提升。拓宽投融资渠道,是“六稳”“六保”的重要环节。当前统筹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都需要大量资金,仅靠财政投入则“杯水车薪”。要向改革要资金、找市场想办法、用平台多撬动,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注入更多源头活水。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一个农业产业链做强的“秘密”

一个农业产业链做强的“秘密”

油茶是备受关注的脱贫致富产业。《经济参考报》记者近期深入“全国油茶示范县”——广东省河源市龙川县,感受来自田间地头的创新气息。

·墓地乱象为何“久治难愈”?

重庆商社启动员工持股计划

重庆商社启动员工持股计划

重庆商社接连推出的一系列改革“重磅”举措,不仅为完全竞争领域的国有企业提供了改革示范,也将通过与战投的业态链、供应链、物流链、信息链整合优化,合力打造行业领先的商业联合体。

·一朵新能源云引发的产业“数字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