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就业需要打好政策组合拳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稳就业需要打好政策组合拳
2020-05-24 作者: 记者 廖冰清 整理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优先稳就业保民生。代表委员对“稳就业”“保民生”高度关注。网民表示,要牢牢围绕稳就业加强顶层设计和政策协同,同时针对不同群体精准实施稳就业举措。

  网民“智欣”表示,要进行科学的顶层设计和制度安排,加强各项政策之间的统筹协调,发挥不同政策的互补性和协同性,把各项政策目标统一到稳就业上来。

  网民“蔺炳正”建议,稳就业要做好“加减乘除”法:加快复工复产,加力项目建设,做大就业“盘子”;减免企业税费,减轻企业负担,稳定就业“位子”;利用好各方力量,延展就业空间;消除政策堵点,清除就业障碍,优化就业环境。

  有网民认为,今年就业形势非常复杂,针对不同种类就业人群,政策需要进一步细化。

  网民“李小红”表示,要加大贫困地区就业扶贫资金投入力度,完善就业扶贫政策,支持贫困地区政府采购向中小企业倾斜。

  网民“王优玲”称,保民生举措陆续推出必将助力失业人员再就业。同时,各地要继续关注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就业群体,落实落细稳就业各项举措,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网民还指出,在继续实施减税降费措施为中小微企业减负的同时,还要积极培育新的就业增长点,如实施促进服务业发展的产业政策,探索新消费模式以带动就业;积极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技术产业,挖掘新的就业潜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一个农业产业链做强的“秘密”

一个农业产业链做强的“秘密”

油茶是备受关注的脱贫致富产业。《经济参考报》记者近期深入“全国油茶示范县”——广东省河源市龙川县,感受来自田间地头的创新气息。

·墓地乱象为何“久治难愈”?

重庆商社启动员工持股计划

重庆商社启动员工持股计划

重庆商社接连推出的一系列改革“重磅”举措,不仅为完全竞争领域的国有企业提供了改革示范,也将通过与战投的业态链、供应链、物流链、信息链整合优化,合力打造行业领先的商业联合体。

·一朵新能源云引发的产业“数字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