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决胜全面小康的奋斗伟力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凝聚决胜全面小康的奋斗伟力
2020-05-22 作者: 记者 廖冰清 整理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全国两会将对此作出哪些新部署?网民普遍认为,要认清形势、不畏艰难,踏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中国有决心、有能力如期完成重点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网民认为,今年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经济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随着疫情得到基本控制,经济社会秩序正在逐步恢复。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不会受到疫情影响。

  “全国上下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筑起了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这种气壮山河的精气神,将在以各种方式参与抗疫斗争的代表委员身上得到体现,凝聚起决胜全面小康的奋斗伟力。”网民“辛湘言”说。

  不少网民指出,必须正视当前的复杂形势,充分评估风险和不确定性,将困难和挑战转化为前进的动力,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

  许多网民表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强调的不仅是“小康”,更重要、更难做到的是“全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仅仅体现在经济发展、科技进步、百姓收入增加的物质层面,还体现在人们对公平正义的追求、对个人权利的维护、对丰富多彩文化生活的需求等精神层面上。

  网民“辛鸣”表示,住房、养老、教育、医疗、文化建设等话题历来是两会热点话题,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对这些问题的探讨,将部分地集中在对公平与优质的要求上。他建议,下一步应作好战略应对和规划,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将发展目标定得更高,包括提高国家治理能力和水平,深化改革,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一个农业产业链做强的“秘密”

一个农业产业链做强的“秘密”

油茶是备受关注的脱贫致富产业。《经济参考报》记者近期深入“全国油茶示范县”——广东省河源市龙川县,感受来自田间地头的创新气息。

·墓地乱象为何“久治难愈”?

重庆商社启动员工持股计划

重庆商社启动员工持股计划

重庆商社接连推出的一系列改革“重磅”举措,不仅为完全竞争领域的国有企业提供了改革示范,也将通过与战投的业态链、供应链、物流链、信息链整合优化,合力打造行业领先的商业联合体。

·一朵新能源云引发的产业“数字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