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北方首条内贸货物跨境运输航线开通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我国北方首条内贸货物跨境运输航线开通
2020-05-20 作者: 记者 张旭东 青岛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我国北方首条内贸货物跨境运输航线“山东港口青岛港-扎鲁比诺港-珲春”近日开通,这条航线打通了山东与东北地区内贸货物跨境运输“绿色通道”。

  内贸货物跨境运输,是指国内贸易货物由我国关境内一口岸启运,通过境外运至我国关境内另一口岸的运输方式。珲春市是我国首批四个沿边开放城市之一,地处中、朝、俄三国交界处,距图们江入海口仅15公里,近海但不靠海,传统陆运方式运力不足、时间长、运费高。

  在这条运输航线的首个航次中,“海丝路1号”轮载50个集装箱玉米,从珲春发出,经珲春铁路口岸出境,在俄罗斯扎鲁比诺港装船发往山东港口青岛港,运输时间比传统运输路径节约3天至4天。“海丝路1号”轮于15日返航,将220个集装箱铜精矿从山东港口青岛港运往珲春。

  山东港口青岛港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条航线打通了山东与东北地区内贸货物跨境运输的“绿色通道”,将吉林的玉米等农产品运往山东,将山东的铜精矿、化肥、啤酒等物资运回吉林,以“重去重回”的物流模式为客户节省成本和时间,促进两省经贸往来和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供需失衡 技能型人才缺口拖累产业跃迁步伐

供需失衡 技能型人才缺口拖累产业跃迁步伐

新基建进入建设期将会带动基础设施领域迎来质变,继而加速产业数字化转型,新一代产业工人亟须在能力素养上实现整体提升。

·供需趋向平稳 肉类行业面临重塑

乘“双百”东风 做改革“尖兵”

乘“双百”东风 做改革“尖兵”

作为航天科工集团唯一的无人机研发企业,海鹰航空正在借力“双百行动”深化改革,加快布局中高端无人机创新研发和产业化发展。

·航投集团牵手国网英大深耕航空能源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