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学工程定点帮扶华池县再获新成果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中国化学工程定点帮扶华池县再获新成果
2020-05-15 作者: 记者 王璐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5月8日,在业主山西美锦华盛化工新材料有限公司的见证下,甘肃省华池县建筑安装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华池建司”)承建的山西美锦华盛30万吨/年乙二醇联产LNG项目163A化学品库交接,成为项目第一个具备使用功能的工程实体。该项目也是中国化学工程采取“央企+民企+贫困户”模式,帮扶定点扶贫县华池县解决就业难问题取得的重要成果之一。

  在此之前,中国化学工程所属东华科技深度发掘企业与贫困县之间合作的契合点,与华池县委、县政府沟通并达成开展劳务输转工作意向,确定华池建司为东华科技山西美锦华盛项目建筑工程二标段施工分包商,探索出“央企+民企+贫困户”的就业扶贫工作新实践。

  华池建司在工程建设中按照总包方要求保质保量完成承包工程,也严格按照华池县委要求,积极为有意愿且有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同时拿出合同金额的3%用于支持产业帮扶、消费帮扶和各项公益帮扶活动。

  在项目建设中,中国化学工程有关领导先后到项目现场调研部署工作,东华科技山西美锦华盛项目部在质量、安全、进度方面进行科学管理,对华池建司施工作业进行认真负责的指导帮助,全心全意为项目施工保驾护航。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墓地乱象为何“久治难愈”?

墓地乱象为何“久治难愈”?

多位受访人士表示,从根本上整治墓地乱象,需要加强部门联动,探索第三方暗访、评测等手段,加强对殡葬服务机构经营服务行为的事中事后监管。

·稳投资新局:老基建“补短板” 新基建“扩乘数”

“基层科长”难管“国企厅官”

“基层科长”难管“国企厅官”

记者近期在多地调研发现,实力雄厚、社会责任感强的央企一直是我国环保事业的先行者,但少数央企仍存在环保履责短板;另外,基层也存在“科长管厅长”等执法困境。

·五年成效显著 中白工业园协议投资总额近12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