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抢局“5G+AIoT”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小米抢局“5G+AIoT”
2020-03-30 作者: 记者 傅勇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近日,小米旗下子品牌Redmi(红米)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发布了5G旗舰手机K30 Pro,这是继今年2月首款国产5G旗舰手机小米10上市之后,小米发布的第二款5G旗舰手机。

  此外,小米方面还宣布,小米手机供应链复工率超过80%,此次新推出的Redmi K30 Pro已接近全线开工生产。

  小米集团副总裁、Redmi品牌总经理卢伟冰说,虽然新冠肺炎疫情给智能手机行业带来了一定的影响,但智能手机行业将迎来行业复苏的拐点,小米今年发布十款5G手机的既定计划不会改变。

  当下,受多种因素影响,智能手机业的整体表现不容乐观。

  3月20日,研究咨询机构Strategy Analytics发布了2020年2月份全球智能手机月度报告。报告显示,从全球范围看,2019年2月总出货量只有6200万部,同比减少38%,环比减少39%。

  工信部旗下的中国信通院近期发布的国内手机市场运行分析报告也显示,2月份,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638.4万部,同比下降56.0%。

  值得注意的是,小米的全球出货量排名不降反升。Strategy Analytics的报告显示,三星、苹果、小米、华为、OPPO、vivo二月的出货量排名出货量前六。业界分析认为,这得益于小米一直以来以线上销售为主的策略,而海外市场也为小米贡献颇多。

  谈起手机业的前景,小米董事长雷军表示:“手机行业一季度销量会受到明显影响,但整个市场下滑幅度没有想象那么大。从生产端看,2月份由于产能存在部分缺口带来一定挑战,随着行业复工复产加快推进,产能也会加速恢复。从需求端看,虽然消费端线下渠道受到较大影响,但线上机会仍较大。”

  对小米来说,5G商用的加速或是今年的一大机遇。来自中国信通院的数据显示,尽管总体出货量大幅下滑,但5G手机的销量表现出色,2月国内5G手机出货量为238.0万部,占比达37.3%,高于1月份的26.26%,5G手机的需求量正在不断攀升。

  业界分析认为,小米已在中低端手机市场拥有了不俗的成绩,但要想在高端市场站稳跟脚,5G市场将是重中之重。对此,雷军也曾不止一次强调,小米已不止是一家手机公司,小米的未来是“5G+AIoT”。

  为布局“5G+AIoT”市场,小米已抢先打出了产品组合拳。

  此前,小米10系列的发布,使小米在5G 业务方面拥有了时间优势,而Redmi K30 pro的发布则为小米2020年在中高端市场的成功上了多重保险。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大“动脉”通畅 全复苏存“梗阻”

大“动脉”通畅 全复苏存“梗阻”

近日,长江上游水、公、铁通道正加快恢复,物流“大动脉”基本畅通,但局部还有货物压仓的情况,物流业全面复苏仍面临一些制约因素。业内人士建议,加强全链条统筹协调,实施精准扶持,全面激活物流体系,为经济复苏提供有力支撑。

·大数据成浙江“精密智控”风向标

混改“先进生”冲击整体上市

混改“先进生”冲击整体上市

“以‘创业合伙人’理念引入战略协同、深度契合的投资者,以员工持股绑定企业骨干人才,让他们带着风险金来‘打工’。”江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少雄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专访时如是解读背后的密码。

·加强合规管理 推动法治央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