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线上智慧网点正式上线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工行线上智慧网点正式上线
2020-03-30 作者: 记者 张莫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记者3月30日从工行北京分行获悉,秉持“科技赋能、创新领跑”理念,工行北分在推出新一代智慧旗舰网点之后,又于2020年3月在手机银行上线了“技术创新+模式创新”的线上智慧网点。

  据了解,工行线上智慧网点在业内率先将VR技术与金融科技相结合,可在客户进行VR全景导览的同时提供金融业务在线办理功能,7×24小时在线的“工小智”智能语音助手也将在线解答客户疑问。工行线上智慧网点具有四大全新亮点,一是新技术,将VR技术与金融科技结合,满足客户线上“逛”网点办业务的需求,通过线上“逛”网点的方式激活交易,通过新技术引导客户金融交易习惯线上化。二是新生态,基于线上智慧网点的不断探索创新,构建线上线下一体化生态,打造从网点到手机端的一体化金融服务场景,通过线上、线下双渠道相互响应,融e行到融e购的双平台无感连接,打破时空限制,为客户提供身临其境、沉浸式的线上金融服务体验。三是新服务,以北京地区特色资源为亮点,完成生活缴费类场景搭建,提供实时缴税、水费、燃气费、交通罚款、党团工费等功能,为北京地区市民的日常生活提供便利的同时,推动社会整体效率提升。四是新入口,利用手机银行“工行北京”小程序入口,简单三步进入智慧网点。北京地区客户登录工行手机银行,下拉主菜单点击“工行北京”小程序,即可找到“智慧网点”,实现不出家门“逛”网点的愿望。

  下阶段,工行北京分行将继续丰富线上金融服务场景及触点,面向所有北京地区客户,积极打造无纸化、全线上、零接触的线上智慧网点,实现“一机在手,尽享所有”。(完)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大“动脉”通畅 全复苏存“梗阻”

大“动脉”通畅 全复苏存“梗阻”

近日,长江上游水、公、铁通道正加快恢复,物流“大动脉”基本畅通,但局部还有货物压仓的情况,物流业全面复苏仍面临一些制约因素。业内人士建议,加强全链条统筹协调,实施精准扶持,全面激活物流体系,为经济复苏提供有力支撑。

·大数据成浙江“精密智控”风向标

混改“先进生”冲击整体上市

混改“先进生”冲击整体上市

“以‘创业合伙人’理念引入战略协同、深度契合的投资者,以员工持股绑定企业骨干人才,让他们带着风险金来‘打工’。”江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少雄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专访时如是解读背后的密码。

·加强合规管理 推动法治央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