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将向文旅产业提供千亿元新增融资授信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工行将向文旅产业提供千亿元新增融资授信
2020-03-30 作者: 叶斯琦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叶斯琦)近日,中国工商银行与文化和旅游部在北京签署《“助力文旅企业纾困 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工行将向文旅产业提供1000亿元新增融资授信,推动文化和旅游企业加快复工复产,激发文化旅游投资与消费的潜力活力。 工行与文化和旅游部还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在重点领域的合作。包括携手推动文旅消费升级,推动文旅消费示范城市创建和假日消费经济,继续加强优选文旅项目的评审合作和实施落地,共同推进黄河文化旅游带和长城、大运河、长征国家文化公园等国家重点规划的落地实施,强化旅游扶贫项目的落地实施,加强国家文化与金融合作示范区、国家级文化产业园区基地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等重点项目建设合作。

    疫情发生以来,工行与文化和旅游部加强政银合作联动,积极帮助文旅企业纾困发展,向文旅企业提供140多亿元融资,并通过展期、再融资和调整计息周期等方式,帮助90多家文旅企业缓解资金压力,其中小微企业占比近七成,为中国旅游集团发行了市场首单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债,金额5亿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大“动脉”通畅 全复苏存“梗阻”

大“动脉”通畅 全复苏存“梗阻”

近日,长江上游水、公、铁通道正加快恢复,物流“大动脉”基本畅通,但局部还有货物压仓的情况,物流业全面复苏仍面临一些制约因素。业内人士建议,加强全链条统筹协调,实施精准扶持,全面激活物流体系,为经济复苏提供有力支撑。

·大数据成浙江“精密智控”风向标

混改“先进生”冲击整体上市

混改“先进生”冲击整体上市

“以‘创业合伙人’理念引入战略协同、深度契合的投资者,以员工持股绑定企业骨干人才,让他们带着风险金来‘打工’。”江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少雄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专访时如是解读背后的密码。

·加强合规管理 推动法治央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