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招享混合基金4月1日发行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广发招享混合基金4月1日发行
2020-03-26 作者: 记者 张汉青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近日,全球资本市场震荡加剧,基金公司陆续推出稳健收益策略产品,供中低风险偏好的投资者选择。4月1日至4月17日,广发基金将在招商银行、广发证券等机构推出广发招享混合基金(009121),拟任基金经理为广发基金副总经理兼固定收益投资总监张芊。

  广发招享的招募说明书显示,该基金在股票资产投资的比例为0-30%,投资于同业存单的比例不超过20%,其余资产可以投向企业债、公司债、可转债等品种。在该基金的投资目标中,明确提到将严格控制风险和保持资产流动性,力求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

  据了解,无论是看投资能力、从业经验、历史业绩,还是看第三方评价,张芊都是固定收益领域比较资深的老将。她入行18年,拥有10年社保资金管理经验、7年公募基金管理经验,曾荣获“10年社保贡献表彰”、第六届基金业英华奖“五年期最佳基金经理”奖。华宝证券研究报告显示,截至3月13日,由她管理的广发聚鑫长期业绩优秀,近1年、3年、5年及管理以来收益均位列市场同类基金前5%。

  谈及未来的投资思路,张芊表示,根据其过往的经验,对于以稳健收益为目标的产品来说,主要通过三种方式来控制风险:第一,控制权益资产的比例,尤其是高波动品种的比例;第二,对持仓的风险资产进行分散化。如果组合中的行业和个股集中度比较高,判断对了,超额收益会比较显著;但如果市场短期波动加大,可能就会给组合带来回撤;第三,在债券资产加强操作,更加注重在波动的市场中寻找错误定价的机会。

  具体到细分资产的挑选,张芊认为,目前信用利差处于历史低位,未来利差是否会继续收窄很难说,因此,她相对看好短端的信用债,并选择合适的利率债进行波段操作。股票资产则看好两条主线:一是IT、云化等符合经济转型升级方向的新兴行业;二是传统行业中竞争格局清晰、具有壁垒优势的龙头品种。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大“动脉”通畅 全复苏存“梗阻”

大“动脉”通畅 全复苏存“梗阻”

近日,长江上游水、公、铁通道正加快恢复,物流“大动脉”基本畅通,但局部还有货物压仓的情况,物流业全面复苏仍面临一些制约因素。业内人士建议,加强全链条统筹协调,实施精准扶持,全面激活物流体系,为经济复苏提供有力支撑。

·大数据成浙江“精密智控”风向标

倾我所有 尽我所能:中国石化战疫复工记

倾我所有 尽我所能:中国石化战疫复工记

中国石化在防疫阻击战中,从油气化工物资到口罩蔬菜生鲜,“倾我所有、尽我所能”;在经济保卫战中,履行责任,除湖北地区个别按要求延迟复工的企业外,集团直属企业复工率达100%。

·中国电子整合“冰火麒麟” 国产操作系统“重装上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