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七大举措助力湖北复工复产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中国银行七大举措助力湖北复工复产
2020-03-25 作者: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银行始终坚定履行抗“疫”责任担当。近日,中国银行推出七大措施,强化对湖北省疫情防控、适时分类分时复工复产提供金融支持。

    一是毫不放松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按照属地政府和监管部门要求,分类分时有序恢复金融服务秩序,对湖北省分支机构提供全力支持。

    二是加大资源投入力度,保障资金需求。为湖北省分行配置专项贷款规模500亿元。适当放宽公司贷款、普惠金融和小微企业贷款定价授权。

    三是精简审批流程,优化金融服务。开辟绿色审批通道,简化发起材料和发起报告,保障发放审核效率。落实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政策,给予银行卡客户减免疫情期间透支利息和分期手续费的政策支持。该服务已在湖北省境内有序推行。

    四是加强产品创新,支持企业融资。进一步支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推出“复工贷”产品。提升在线金融服务质效,便利企业足不出户享受便捷服务。该服务模式已在湖北省很好开展。

    五是发挥跨境优势,强化“稳外贸”“稳外资”支持力度。加强外贸企业复工复产金融支持,大力推动银政、银保合作,加大出口信保融资支持。依托全球清算网络及“中银全球智汇”跨境汇款产品,有效满足湖北省等企业物资采购等加急跨境汇款需求。

    六是聚焦农业农村,加强金融扶贫。积极对接中国人民银行支农支小再贷款专用额度,扎实落地监管要求。支持湖北分行减轻中小微企业负担,适当减免自有房产租金,严格履行合同,主动、按时、足额支付各项应付款,支持企业资金回笼,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加快研发春耕贷、农民工创业担保贷款,保障湖北省春耕、农民工创业。

    七是有序恢复网点正常营业。落实各项防控要求,确保各开门网点特别是湖北省分支机构员工及人员健康安全。充分发挥智能柜台、ATM等设备服务作用,做好网点客户引导与分流,减少客户滞留时间与非必要接触。

    今后,中国银行将继续为“后疫情”时期经济恢复与发展提供金融支持。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手机“黑卡”禁而不绝 电信诈骗源头祸首难打

手机“黑卡”禁而不绝 电信诈骗源头祸首难打

公安部部署全国26个省市开展“净网2019”1号集群战役,有力打击了网络账号恶意注册、非法交易、非法使用黑色产业链。相关人士认为,监管存漏洞导致手机“黑卡”禁而不绝,相关法律法规目前仍存在适用难题,成为国家安全、社会秩序和网络生态的隐患。

·“全面禁食”标本兼治 中国力斩“野味产业”黑色链条

倾我所有 尽我所能:中国石化战疫复工记

倾我所有 尽我所能:中国石化战疫复工记

中国石化在防疫阻击战中,从油气化工物资到口罩蔬菜生鲜,“倾我所有、尽我所能”;在经济保卫战中,履行责任,除湖北地区个别按要求延迟复工的企业外,集团直属企业复工率达100%。

·中国电子整合“冰火麒麟” 国产操作系统“重装上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