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复工复产 中国人寿发挥综合金融优势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助力复工复产 中国人寿发挥综合金融优势
2020-03-12 作者: 记者 向家莹 北京报道 来源:

 

  “精准有序扎实推动复工复产,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为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中国人寿全力以赴,在快速响应驰援全国抗击疫情的基础上,持续挖掘和提升保险、投资、银行综合金融服务能力,在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大考”中,充分支持实体经济,书写支持经济稳定运行的答卷。

  在疫情防控仍须慎终如始、警惕不减的情况下,企业复工复产面临员工感染、再次隔离停工等风险挑战。对此,中国人寿保险板块创新开发包括“守护天使保险保障方案”“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综合保险”“责任险附加法定传染病保险”等数十种、多系列面向企业和个人的保险产品,通过政企保合作、责任拓展等形式积极支持企业转移风险,全面提升复工复产疫情保障水平。

  在发挥保险“减震器”作用的同时,中国人寿还充分发挥保险资金投资长期性优势,抚平疫情带来的经济波动。针对湖北等地疫情后经济建设,中国人寿资产公司加快与湖北科技投资集团公司开展信托贷款合作,向武汉地铁集团磋商追加投资额度。中国人寿资产公司还参与投资湖北30年期抗疫债券并中标25亿元,为重点地区疫后经济发展提供长期资金支持。

  此外,中国人寿资产公司及时跟踪重点行业客户需求,制定投融资方案,正在积极推进江苏交通、陕西交控、陕西高速、南京地铁、天津地铁、天津港、北京京投、成都轨交等项目,支持重点行业在疫情后快速恢复,带动经济稳健发展。

  作为中国人寿集团成员单位,广发银行推出九大方面、27条具体措施,从加强信贷支持、优化金融服务、加强科技应用、加强风险评估、完善制度机制、践行社会责任、加强金融宣传、落实防疫要求、改进工作作风等着手,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为实体经济发展输血解困。

  数据显示,截至3月6日,广发银行累计为抗击疫情相关企业批复授信金额超300亿元(不含集团授信),累计投放授信金额约113.25亿元,为197家企业及时“输血”,其中包含小微贷款和个人经营性贷款超10亿元,增强经济活力。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局面,中国人寿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人寿将继续践行金融央企责任,举全集团综合金融之力,精准有序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为全国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步入正常轨道贡献国寿力量。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疫情大考 六家龙头企业怎样打赢破局战

疫情大考 六家龙头企业怎样打赢破局战

疫情之下,我国有关领域龙头企业运行状况怎样?复工复产状况如何?还面临哪些挑战?《经济参考报》记者走进京东方、北汽、联想、小米、字节跳动、京东等龙头企业进行调查。

·资金告急 长租公寓“求生术”激起租赁风波

中冶集团:全力以赴确保生产经营稳定运行

中冶集团:全力以赴确保生产经营稳定运行

虽然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但经济社会发展的客观需求也不容忽视。中央明确在继续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使人流、物流、资金流有序转动起来。

·上影集团发起设立10亿元纾困基金助长三角影院行业复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