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期待经济稳定运行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市场期待经济稳定运行
2020-02-21 作者: 刘春燕 来源: 经济参考报

`  全球股市近来整体保持稳健。除东京股市外,纽约股市也稳中有升。

  野村证券交叉资产策略师高田将成认为,虽然短期规避风险的操作有不少,但那些重视分析世界经济基本条件的全球性对冲基金明显增加,在稳定市场方面起了重要作用。

  日本经济新闻社编委川崎健在《日本经济新闻》网站发表署名文章认为,有迹象显示,全球经济减速呈现出触底回升的势头,世界经济乐观论的声音正在增强。

  日本第一生命研究所经济调查部经济学家西滨徹认为,在疫情之前中国经济已经连续出现向好势头,疫情过去之后中国经济的恢复值得期待。

  美国供应管理学会(ISM)公布的数据也显示,更容易受到全球大企业影响的ISM制造业指数在连续五个月萎缩后首次实现扩张,显示出全球经济向好迹象。

  有市场观察家发现,有些专门做长线投资的年金类基金和机构投资者,去年还在从股市里抽回资金,今年以来看到全球经济景气周期的好转,已开始蠢蠢欲动。

  JP摩根资产管理公司全球市场战略专家前川将吾说,“随着制造业生产和库存循环的改善,世界经济的循环周期进入了全面上升阶段。”

  19日的纽约股市,由于投资者看好中国政府采取的积极对策,中国概念股受到广泛追捧。

  三井住友DS资产管理公司资深策略师市川雅浩20日表示,中国央行当天宣布将1年期政策性最优惠贷款利率(LPR)降低0.1个百分点,“符合市场预期,传达了中国政府对经济景气对策的认真态度,对市场形成支撑”。

  大和综研经济调查部报告认为,从全球来看,经过近两年的库存调整,全球半导体产业特别是以亚洲为中心的半导体产业在5G相关需求的牵引下,呈现出恢复势头。半导体产业的复苏将有利于提振全球制造业发展。全球经济贸易环境方面也有积极的进展。虽然各种短期风险仍然存在,但全球经济和贸易开始呈现出向好征兆。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企业“疫”中谋变 新商业模式站上风口

企业“疫”中谋变 新商业模式站上风口

疫情虽让各行各业备感压力,但也随之催生新经济、新业态和新模式。“宅经济”同样焕发生机,线上教育、远程办公和社群营销迎来行业新风口。

·“云端经济”彰显中国“韧性”

中国一重“挂表督战”保全年任务目标

刘明忠表态称,中国一重坚决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和国资委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运营。确保全年生产经营任务目标如期完成。

·茅台全面复工 3.46万吨酒将如期投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