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银行2019年净利润同比增13.6% 零售转型深入推进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平安银行2019年净利润同比增13.6% 零售转型深入推进
2020-02-20 作者: 记者 汪子旭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从近日举行的平安银行线上新闻发布会获悉,2019年,该行实现营业收入1379.58亿元,同比增长18.2%;净利润281.95亿元,同比增长13.6%。平安银行董事长谢永林表示,2019年,平安银行零售转型深入推进,全力发展基础零售、私行财富、消费金融三大业务模块,实现各项业务均衡发展,经营管理全面提升。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末,该行资产总额39390.70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5.2%;吸收存款余额24369.35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4.5%;发放贷款和垫款总额(含贴现)23232.05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6.3%。2019年,该行净利差、净息差分别为2.53%、2.62%,同比2018年均提升27个基点,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从业务结构来看,该行2019年零售业务营业收入799.73亿元,同比增长29.2%,在全行营业收入中占比58.0%;零售业务净利润194.93亿元,同比增长13.8%,在全行净利润中占比69.1%。

  谢永林表示,2019年该行推进零售转型,不断优化全行业务结构,全面推进数据化经营,全面防控金融风险,全面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形成了独特的核心竞争力。年报显示,2019年末,该行管理零售客户资产(AUM)19827.21亿元,较上年末增长39.9%;个人存款余额5836.73亿元,较上年末增长26.4%。

  此外,平安银行通过实施AI战略,广泛应用自然语言处理、生物识别等技术,赋能业务提质增效。其中,零售人力产能得到进一步提升,人均营收同比增长17.7%;在零售业务实现7×24小时闭环获客经营,人均获客提升50%;小企业数字金融业务实现全线上化进件,抵押类产品的客户经理进件时效提升5倍以上。

  平安银行表示,2020年将继续发力“综合金融”和“科技优势”,夯实数字化银行、生态银行、平台银行,强化风险管理,全面推进数据化经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企业“疫”中谋变 新商业模式站上风口

企业“疫”中谋变 新商业模式站上风口

疫情虽让各行各业备感压力,但也随之催生新经济、新业态和新模式。“宅经济”同样焕发生机,线上教育、远程办公和社群营销迎来行业新风口。

·“云端经济”彰显中国“韧性”

首都国企亮剑战“疫”

首都国企亮剑战“疫”

“疫情发生后,每家北京国企都在检视自己:我们能为武汉做什么?只要你要,我们一定竭尽全力!”北京市国资委一位工作人员说。

·国投生物:五基地日产2000吨酒精消毒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