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疫情防控期间采取支持性电价政策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云南:疫情防控期间采取支持性电价政策
2020-02-19 作者: 记者 陈永强 昆明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近日发布《关于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支持性电价政策的通知》(简称《通知》),要求南方电网等电力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采取支持性电价政策,以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支持企业共渡难关。

  《通知》要求,对疫情防控期间暂不能正常开工、复工的企业放宽基本电费计费方式变更周期和减容(暂停)期限。变压器容量和最大需量执行方式的变更周期由按季度变更为按月。如2月申请,3月结算2月电费时即按新方式计费。申请暂停、减容、暂停恢复、减容恢复,不受“暂停用电不得小于15天”等条件限制,按暂停、减容天数免收、减收基本电费。对于疫情发生以来停工、停产的企业,经客户申请,暂停、减容起始日期可以追溯到2月1日。

  《通知》要求,对因疫情防控需要扩大产能的企业,如生产口罩、防护服、护目镜、测温仪、病毒检测用品、消杀用品、药品等疫情防控应急保障物资的企业,原选择按合同最大需量方式缴纳基本电费的,实际最大需量未超过合同确定值105%的,仍按合同确定值收取,超过合同确定值105%的部分按实收取,不加倍收取基本电费。

  《通知》明确,在疫情防控期间对中小企业、农民合作社生产经营用电,实行“欠费不停供”。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非电力市场化交易用户,2020年2月-3月用电按目录电价标准的90%结算。有关电网企业要细化落实相关电价政策,主动向客户宣传服务,通过网上用电业务办理等方式简化业务变更办理方式,疫情防控期间用户申请资料可容缺后补,事项“当日办结”,全力支持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供需失衡 技能型人才缺口拖累产业跃迁步伐

供需失衡 技能型人才缺口拖累产业跃迁步伐

新基建进入建设期将会带动基础设施领域迎来质变,继而加速产业数字化转型,新一代产业工人亟须在能力素养上实现整体提升。

·供需趋向平稳 肉类行业面临重塑

乘“双百”东风 做改革“尖兵”

乘“双百”东风 做改革“尖兵”

作为航天科工集团唯一的无人机研发企业,海鹰航空正在借力“双百行动”深化改革,加快布局中高端无人机创新研发和产业化发展。

·航投集团牵手国网英大深耕航空能源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