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发放11万余份中药用于新冠肺炎防治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湖北:发放11万余份中药用于新冠肺炎防治
2020-02-19 作者: 记者 梁建强 乐文婉 武汉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湖北省已累计发放11万余份中药,用于新冠肺炎的防治工作。这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黄璐琦近日在湖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的消息。

  据介绍,在做好患者救治工作的同时,专家组积极推动中医药参与社区防控,研究制订了新冠肺炎集中隔离观察人员,及有需求的居家密切接触者的中医药防治工作方案,发放五种中成药和三个处方汤药。目前,已累计发放11万余份。

  黄璐琦说,对早期的居家隔离的人员,推荐中成药进行早期干预;对集中隔离的人员,临床症状上有明显体现的,按照中医诊疗方案,会及时安排吃上中药。实践证明,此举能够缩短病程,减少重症发生率,真正把“关口”前移。

  “下一步,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推动中医药深度、全过程介入救治,提高参与率,提升救治效果,为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贡献力量。”黄璐琦说。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企业“疫”中谋变 新商业模式站上风口

企业“疫”中谋变 新商业模式站上风口

疫情虽让各行各业备感压力,但也随之催生新经济、新业态和新模式。“宅经济”同样焕发生机,线上教育、远程办公和社群营销迎来行业新风口。

·“云端经济”彰显中国“韧性”

首都国企亮剑战“疫”

首都国企亮剑战“疫”

“疫情发生后,每家北京国企都在检视自己:我们能为武汉做什么?只要你要,我们一定竭尽全力!”北京市国资委一位工作人员说。

·国投生物:五基地日产2000吨酒精消毒液